不支持Flash

高招专科咨询:热门专业将参考单科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0:4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陈喆)昨晚,首钢工学院和北京工业大学通州分院的招办负责人做客北京新闻广播介绍各自的招生政策。他们强调,两所学院往年很少出现录取第二志愿专业考生的情况,所以第一志愿专业的选择至关重要。北工大通州分院在热门专业录取中,会比较考生的某个单科成绩。

  首钢工学院招办主任王学东说,首钢工学院毕业生的整体就业率连续4年在98%以上,今年已有30%左右的毕业生前往首钢工作。首钢公司即将搬迁,但工学院不会搬迁。今年首钢工学院新增了就业前景看好的汽车维修专业进行招生。该院去年的录取分数线为理科350分,与市线持平,文科383分。该院的录取原则是分数、专业志愿优先。在第一志愿足够录取的情况下不会录取第二志愿的考生。北京联合大学和北京建工学院是该院的专升本对口学校。

  北京工业大学通州分院招办副主任王丽静说,从今年起,招收本科生的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院新生将入住通州分院,所以该院是全市唯一一所专、本科一体的学院。去年该院的文理科录取

分数线都是372分,比北京市的分数线高30多分,文理科的平均分都在390分以上。王丽静说,学院将以120%的比例提档,也采用专业优先原则,尽量满足考生的第一志愿专业要求以提高学生的报到率。在考生报考比较集中专业,学院会对考生的某个单科成绩进行比较后录取,如国际经贸专业,会参考考生的英语成绩。目前该院
专升本
的对口学院只有北京联大,但学院正在运作将北工大实验学院加入专升本对口学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