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复旦大学2007年高考计划在福建省招生6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0:48   东南快报

  2007复旦大学高考招生宣讲会19日晚在福州举行。复旦大学招生办徐宏波副主任用近年来复旦大学的高招数据,对2007招生形势进行分析。据透露,与去年比,今年在福建录取的文科的分数可能上调,理科分数则可能下降。

  18%学生可直升研究生

  据悉,复旦大学2007年在福建的招生计划是62人,其中文科11个专业、20人,理科24个专业、42人。投档比例为105%,如果生源很好,复旦大学将考虑投放增加在我省的招生计划。

  徐主任首先分析了

复旦大学的优势:培养模式灵活,每学年开设近4500门次课程,属全国第一;拥有最小的课程班级规模。还有严谨的科学训练,名目繁多的海外交流,每年毕业人数的18%将享有直升研究生的机会。

  徐主任还对如何选择复旦的专业作出了说明,由于今年取消了校内加分政策,热门的专业将面向所有考生。复旦在实际录取时所设置的专业志愿间的级差分依次为:3分,2分,1分,1分,1分。

  也就是说,如果考生的成绩未达到其所填报的第一志愿专业的录取分数,则其总分减去3分参与第二志愿专业排序,如果第二志愿专业仍不能录取,则再减去2分参与第三志愿专业排序。

  热门专业请你看仔细

  徐主任表示,2006年新生的专业满意度达92%。第一志愿报考的热门专业有国际贸易、金融学、经济学、法学、英语等;理科专业中数学类的理论与应用力学等很有发展前途,信息与计算科学也是最热门专业之一。第一志愿报考的冷门专业有社会工作、社会学、哲学、历史学、宗教学等。

  徐主任提出,理科各专业中金融学、管理类专业等的录取分数较高;临床医学专业的分数可能偏高,而录取分数相对较低的有IT专业,电气工程专业等;文科各专业中,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录取分数最高,金融学的录取分数也很高,而录取分数相对较低的有汉语言、历史学等。

  另外,复旦大学今年起,设立“明日之星奖(助)学金”,该奖(助)学金每年资助人数在300人以上,每人每学年可获得3000-5000元的奖(助)学金。每位获得“明日之星奖(助)学金”的同学入校后即纳入“复旦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双助计划”,学校将从经济资助和成才扶助两方面为困难学生构建综合帮困体系,决不让一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记者:齐榕 实习生:陈燕青)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