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中国计量学院招生文理兼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0:59   今日早报

  本报讯 近日,有关中国计量学院的咨询考生比较多,记者特别咨询了中国计量学院范庆瑜处长,就考生关心的问题做了解答。

  你问我答

  问:我是文科生,打算报考中国计量学院,想问问学校到底计划招多少文科生?专业怎么样?

  答:今年中国计量学院(包括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面向全国计划招收新生4350人,其中面向浙江省第一批理科、第二批文理科、第三批文理科、第二批艺术类共计划招收新生3010人。而文科生,第二批招380人,第三批420人,共800人。

  至于专业,现在文科专业有9个,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法学(质量监督法律法规)、

知识产权、英语、汉语言文学、广告学、市场营销、公共事业管理。

  问:我是外地考生,请问中国计量学院在外省招生情况,大概

分数线是多少?

  答:学校一直以来面向全国招生,省外招生量及招生范围仅次于

浙江大学。历年来,大部分省市的投档线远远高于当地的本科线,半数以上省市的录取分数超过当地的重点线。今年,山东、吉林、河南、黑龙江、内蒙古、甘肃等省份招生主管部门已将计量学院列入重点批(第一批)录取。

  问:学校哪些专业比较有特色,就业前景好吗?

  答:学校毕业生每年的就业情况都不错,但结合计量学院本身,还有一些特色专业,例如理工科有测控技术与仪器(仪器仪表等检测)、产品质量工程(机电产品检测)、生物工程(动植物产品检验检疫)、安全工程(安全监督与环保方向)、工商管理(质量管理方向)等,文科的知识产权也不错,艺术类的艺术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等。

  最后提醒各位打算报考中国计量学院的考生,该校于6月26日至6月28日9:00至16:00,举行校园开放日,届时考生可以前往咨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