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阅卷老师评点07年山东高考语文 得分比去年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1:00   今晨6点

  昨日结束高考语文阅卷归来的烟台一中语文老师刘延茂告诉记者,今年语文得分情况普遍比去年高。其中第Ⅰ卷得分比去年高,第Ⅱ卷平均得分情况在73~75分,比去年高10分,估计今年高考语文的分数能比去年高15分以上。

  刘老师介绍,第四大题为文言文翻译、诗歌鉴赏、名句背默,共24分,总体得分在13分,得分率偏低,主要是由于文言文翻译的得分点把握不够。第五大题是语言综合运用,满分12分,多数考生得8分。第六大题现代文阅读为选做题,满分为18分,其中选做文学类文本阅读题的同学得分在13分左右,选做应用类文本阅读的得11分左右。

  整个卷面中,涂改要求用直尺划双横线,但同学们可能答题紧张就匆忙起来,有的仍涂黑,有的还涂圆圈,影响得分。作文阅卷中错别字普遍较多,好作文错字相对少。刘老师特意向记者强调了此次山东省作文阅卷凸现出的评卷公平性原则:一是严格阅卷程序,作文是二评,即分别由两个阅卷老师评一份卷子,给分相差不超过7分时取平均值,如超过7分,则由第三个阅卷老师判分,这个分数再与一评、二评的分数最接近的那个分数取平均值,差距不得超过7分;如果三评的分数差超出7分,还要进行四评、五评。据了解,有的作文最多进行了五评。二是整体上讲求人性化,标准客观严格但不是绝对的。

  昨日高考阅卷点总结出了语文主观题成绩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得分率最高的是语言表述第3题,为87.57%,得分率最低的是语文表述第1题,为26.91%。其他题目的得分率如下:文言文翻译诗歌鉴赏背诵默写得分率为54.87%,语言表述得分率为68.86%,阅读选做题(一)得分率为66.87%,阅读选做题(二)得分率为58.19%,作文得分率为70.54%。

  刘延茂,烟台一中语文老师,1989年从教至今,当班主任18年,曾获市、区教学能手、区优秀班主任,曾获烟台市优秀课一等奖。

  记者栾静李凤实习生韩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