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湘潭大学07高考重点本科计划招生47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1:2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电话铃声不断,星辰在线网上问题不断更新,招生老师耐心解答。昨日,湘潭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谢罗奇以及招生老师申永丰做客本报,接听考生和家长热线,为广大考生提供了该校今年最及时、权威的招生信息。

  今年在湘招生增加500人

  湘潭大学今年重点本科招生计划4700人(含国防生80人),本科招生专业71个,面向全国31个省、市、区招生。湘大在我省招生人数达到3300人,比往年增加了500人,减少在外省招生500人,总计划数保持不变,这将更加有利于我省考生报考湘潭大学。湘大兴湘学院计划招收国家计划内全日制普通本科生1350人,招生专业29个,其中在湖南招收1256人,比去年增加150人。专科招生专业6个,在湖南招生计划300人。另外湘潭大学与湘煤集团签订协议,定向培养专科生200人,毕业后到煤炭系统工作。

  超重点线30分保证第一专业

  据谢处长介绍,学校不设置专业志愿分数级差,优先录取第一志愿报考的考生。学校对于超过我省重点线(一本线)30分的报考考生将保证录取并保证第一专业。对于高分考生报考,如果没有非常特殊的情况,学校将保证不退档。

  湘潭大学提档比例一般在招生计划数的110%以内,对进档考生,依据考生专业志愿、高考总分从高到低的顺序安排专业。外语类专业口试成绩突出的优先录取,文史类和理工类各专业与专业密切相关科目成绩突出的优先录取。考生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根据考生各科成绩和报考其他院校的专业志愿情况调剂到其他专业录取。

  就业冷门专业停招

  为适应社会需要和人才培养的要求,对一些就业形势不是很好的专业将减少招生人数,增加就业形势比较好专业的招生人数,如今年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将不再招生,新增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今年

化工与制药类将继续按照大类招生,学生入学两年后再根据成绩、社会需要和个人意愿分配专业。

  每年近半学生可获奖学金

  凡高考总分在学校文科前20名和理科前20名的考生,将获得优秀新生奖学金特别奖,每人奖励10000元。湘潭大学目前共设有学生奖学金40多项,每年有45%的学生可获得奖学金,最高奖金达10000元。学校还设有基础学科专业奖学金、学年综合奖学金(含单项奖学金)、湘潭大学特困优秀大学生奖学金及学校批准的其他对学生的奖学金。其中基础学科专业奖学金方面,凡就读学校哲学、历史学、中国革命史与中国共产党党史、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材料物理、化学等基础专业的学生,从大学三年级开始,按专业进行综合测评,名列前50%者,给予当年学费全免的奖励。(记者:徐媛 实习生:刘志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