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甘肃省高考成绩22日正式公布 两种方式可查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4:39   兰州日报

  6月20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经过紧张的阅卷和复核,我省高考成绩将于明日正式公布,到时考生可通过当地县级招生办公室或者通过16887801信息台付费查询。同时,省招办负责人明确表示,社会上流传的“花一两万可提前知道分数、今年录取不报到,来年扣分”等传言都属子虚乌有。并提醒考生关注“阳光高考”的政策信息。

  据了解,高考阅卷工作已经在18日结束,眼下招生办的工作人员正在夜以继日的进行登分复核。考生成绩将于22日正式公布,考生考试成绩由县(市、区)招生办公室以成绩单的方式通知考生本人。考生也可通过当地县级招生办公室查询,也可自愿选择16887801信息台付费查询。

  切勿相信谣言

  省招办负责人就最近社会上流传的:“花一两万可提前知道分数、今年录取不报到,来年扣分”传言表示,都是虚假信息。我省高考工作从考务到评卷到录取都是按照教育部的“阳光高考”政策执行。任何人不可能通过非正常手段获取任何高考信息。同时,为了让考生及家长了解相关信息,教育部门通过“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发布各类招生信息如招生政策、考生资格名单、高校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高校招生章程及招生动态等,让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及时准确地查询。今年录取不报到的考生在来年考试时,招办不会对其进行扣分,只会将上年录取不报到的信息向录取院校反映。

  另外,考生确认录取过“三关”,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录取考生再加《录取信息确认表》这道“保险”。所有考生被录取后,都可以通过“三关”核实本人录取信息:一是收到教育部公布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高校邮寄的录取通知书;二是可通过省招办和招生院校设立的招生信息网查询核实本人

录取结果;三是高校在新生入学后将严格按照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和经省招办办理的录取手续对新生实行学籍电子注册。考生档案一旦建立,任何人不得擅自更改。新生在本校及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的学籍注册网上可查到自己是否已具有学籍。

  警惕虚假诈骗

  据了解,近年来高校招生录取期间,一些招生中介诈骗活动猖獗,省招办再次提醒考生和家长,勿信中介或个人的招生承诺,辨别招生诈骗要注意把握几个关键点:一是高校招生不会委托任何中介和个人;二是高校招生不会向考生收取与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三是所有保送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自主选拔录取考生等各种特殊类型的考生资格事先须经公示,录取后均会在省招办和高校招生信息网上公示;四是不存在公布计划以外的所谓“内部指标”;五是没有经省招办和招生院校办理录取手续的属于虚假录取。考生和家长对录取结果有疑问的,要及时通过省招办公布的咨询渠道确认核实。考生和家长要擦亮眼睛,密切关注省招办录取动态,不给任何中介诈骗分子以可乘之机。

  (记者:孙亚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