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高考成绩23日发布 声讯电话只收取市话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9:03   北京晨报

  北京高考生明天将可查询高考分数。记者昨天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考生拨打声讯电话查询成绩,今年仍继续享受免交信息费、只花市话费的待遇,目前相关声讯查分平台已准备完毕,考生最早有望在明天凌晨获知高考成绩。

  “通过网上和声讯电话方式查询到的考试成绩仅供参考,考试成绩一律以纸介质的高考成绩通知单为准。”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提醒说,各批次录取分数线是根据相关招生政策、考生成绩总体分布情况及招生计划情况,通过统计、测算并经法定程序确定后,向社会公布。

  高考成绩查询方式

  声讯电话 11616678、96000169(均按市话标准收费)

  登录网站 www.bjeea.cn

  

录取结果查询方式

  声讯电话 1606789、96000169(每分钟收费3元)

  定制短信 FSD+14位考生号(移动)发送至0220055;306+考生号(移动)发送至96389003;KS*G+考生号(联通)发送至9901060(第一种方式每条收费1.5元,后两种每条收费2元。)

  登录网站 www.bjeea.cn

  -考生反应

  担心落榜一女生割腕被救

  晨报讯(记者罗德宏)高考分数揭开面纱前的这段日子,是不少考生备感“煎熬”的时间,面对焦虑,个别心理承受能力较弱的孩子甚至采取自杀等极端方式。记者昨天从本市中小学生心理咨询中心了解到,本市一重点中学的女生因过分忧心高考分数选择割腕自杀,幸亏及时发现被抢救过来。有关人士分析说,这暴露出目前

家庭教育不可忽视的问题,孩子遇到问题或挫折,不少家长主动代替孩子去解决,缺乏对孩子自信力和抗挫能力的训练。

  -家长行动

  考分未出家长提前问复读

  晨报讯(记者罗德宏)“今年咨询高考复读的考生家长比往年要提前不少。”昨天,北京精华复读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4月高三第一次模拟考试刚结束,一些考生家长便来学校咨询复读,有的提早报名交钱“抢位”,最早一位家长在高考结束当天就来报名。到目前为止,约有300名考生或家长前来咨询。据业内人士分析,今年高考生人数、高校录取比例和去年基本持平,加上社会对复读本身的认可,预计今年高考复读生人数将不低于去年的1.7万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