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高考成绩22日晚揭晓 免费查分路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9:18   新华网

  令全省35.88万高考生翘首以盼的今年高考成绩将于今晚揭晓。各批次分数线将于明天见报。

  记者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晚8时半起,考生免费查分渠道路路通,均不收取信息服务费:

  声讯台查分:考生就可通过拨打16885678的声讯电话号码查询成绩;

  手机短信查分:移动用户拨12580或125908030,也可发送短信CX至09500;联通用户拨95001678,也可发送短信CX至8500;

  网络查分:可登录浙江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浙江在线网站(www.zjol.com.cn)进行查询。

  填报志愿进程:6月25日~28日。

  文理科考生

  报考提前批 :6月25日至6月26日上午。

  报考第1批至第4批 :6月26日至6月28日。

  艺术、体育类考生

  填志愿时间: 6月25日至6月26日上午。

  2007年录取形势大盘分析

  今年针对浙江省35.88万高考生,省内外1300余所普通高校将在我省招收约25万名考生,其中本科13.5万人,专科约11.6万人,比去年增加0.7万人,录取率在70%以上。

  据省教育考试院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各批次招生量已基本确定,考生可根据自己成绩在省内的排名情况,在填志愿时做一个命中率的形势估计。今年我省提前批:文科计划招700余人,理科招2500余人;第一批:文科计划招5700余人,理科招生近2.4万人;第二批:文科招1万余人,理科招3万余人;第三批:文科招1.8万人,理科招3.6万人;第四批:文科招4万人,理科招6.7万人。

  

高考录取工作在7月上旬至8月下旬之间分批、分类进行。单招单考(高职)录取适当提前。

  提前批录取高校为:军事(国防生)、公安、航海类专业;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及经批准列入该批招生的高校、专业。

  第一批录取高校为:全国重点大学、进入“211工程”建设的大学和经批准列入该批招生的高校本科专业。

  第二批录取高校为:一般高校的本科专业。

  第三批录取高校为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的本科专业。

  第四批录取高校为:专科和高职院校、专业。 (记者 王慧华)

  报考浙大,可上网或电话咨询

  想要报考浙江大学的考生请注意了,从今天起,考生可以上网咨询报考浙大的相关问题,浙大有关部门负责人将会给予解答。

  今天下午,浙江大学本科生招生处在该校求是新闻网上启动了网上互动咨询栏目——“2007浙大招生进行时”,考生可登陆www.news.zju.edu.cn,然后点击“2007浙大招生进行时”栏目进行提问。

  另外,6月23日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考生和家长还可拨打热线电话0571—87952561进行咨询,无论是网上留言还是电话咨询,浙大本科生招生处负责人都将为考生提供周到的解答。

  此外,“浙大招生进行时”还根据招生进展,在第一时间同步播报各大类录取最高分、最低分和

录取名单,并对2007年本科招生情况进行全面分析。(通讯员 周炜 记者 应建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