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所部属院校07高考在福建省招99名免费师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9:34   东南快报

  今年9月,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6所部属院校开始招收免费师范生。昨日,记者获悉,今年除北师大不在我省招收免费师范生外,其他5所学校计划在闽招收99名免费师范生。6所部属院校的其他情况,具体如下:

  北师大 增加7个专业在闽招生

  北师大今年主要在西部省份招收免费教育师范生,其他省份只招收非师范生,因此,该校今年没有计划在福建招收免费教育师范生。但是,新生入学一年内,学校将面向非师范专业学生选拔免费教育师范生。

  

北京师范大学今年在
福建
招收120人(非师范生),其中文科42人,理科78人。

  与去年相比,北师大今年在我省新增7个专业录取。具体为:哲学,2人;工商管理(含

电子商务专业),2人;经济学,2人;法学,3人;信息科学技术(含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7人;教育技术学(含教育技术学、教育信息工程方向),2人;资源科学与工程,2人。

  华东师大 计划在闽招21名免费生

  华东师范大学今年在我省招收59人,(文史9人,理工9人,艺术体育41人),分为提前批师范专业、本一批以及体育音乐美术批录取。其中,免费师范教育计划在我省招21人。

  在录取时,将从高分到低分根据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安排考生的专业,安排专业时的专业级差分为2、1、1、0、0。专业调剂时,如果考生第一专业没有被录取,并在志愿表中选择“专业服从调剂”的,将被调剂到招生计划未完成的专业。如果考生没有被第一专业录取,且在志愿表中选择“不服从调剂”,将被退档。专业调剂和退档时均不再征求考生意见。

  华中师大 计划在闽招51名免费生

  据悉,华中师范大学今年在我省的招生计划是103人,其中,免费师范生名额有51个。

  华中师大规定,新生入校后三个月内,学校将进行资格复审,然后确定享受师范生免费教育的名单。第一学期结束前,这些学生本着自愿原则,签订《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享受免费教育,毕业后履行国家义务。

  学校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第一志愿生源不足时,在剩余专业中录取非第一志愿报考的考生。在考生的专业安排上,实行志愿分数级差的方式进行录取,原则上为2、1、1。考生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根据考生成绩调剂到其他专业录取,若不服从专业调剂,作退档处理。

  陕西师大 部分专业对成绩有要求

  陕西师范大学今年在我省的招生计划是45人,其中免费师范生的名额是14人。

  学校在录取时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控制在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各专业录取无男女比例限制。对往届生和应届生一视同仁。学校将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录取下一志愿的合格考生。

  陕西师大规定,报考中国语言文学、汉语言文学专业要求语文成绩在90分以上;报考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要求数学成绩在90分以上;报考英语、对外汉语、旅游管理专业要求英语成绩在90分以上。英语、对外汉语、旅游管理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其余各专业不限制外语语种。

  东北师大

  部分专业对身高有限制

  东北师范大学今年在我省的招生计划是28人,其中师范生免费教育的名额是11人。在招生计划中,文科11人,理科17人。

  按照该校的规定,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口试成绩应达到良好;报考旅游管理专业的考生,男生身高须在1.72米以上,女生身高须在1.62米以上;报考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播音与主持艺术方向的考生,男生身高须在1.75米以上,女生身高须在1.65米以上;报考舞蹈编导专业的考生,男生身高须在1.70米以上,女生身高须在1.60米以上。报考服装设计与表演的考生,男生身高须在1.80米以上,女生身高须在1.70米以上。

  此外,该校软件工程、英语(电子商务)、日语(电子商务)、俄语(电子商务)只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

  西南大学

  计划在福建招生182人

  西南大学今年在我省的招生计划是182人,其中免费师范生计划只招2人。

  西南大学是2005年7月,由西南师范大学和西南农业大学合并的教育部直属综合性大学,今年是第二年以西南大学的名义招生。

  今年该校进行大类招生等模式的改革。招生的本科专业总共有97个专业,其中有47个专业分别按照16个大类进行招生。通过按大类招生进校的学生,前两年学习学科大类的基础课程。两年之后,根据其学习情况等选择专业。

  录取时,根据考生的志愿顺序,按照分数级差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参考相关科目的成绩来择优录取。专业级差一般控制在5分范围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