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提醒:准大学生整容可能会失去社会认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0:48   南京晨报

  晨报讯 高考结束以后,原本只有成年人身影的整形医院里,出现了不少孩子的身影。他们大多在家长的带领下,做起了割重睑、隆鼻等手术。为此,专家提醒,选择整形可以理解,但是一定要慎重。

  昨天,记者从南京多家整形美容医院了解到,从9日第一批学生结束高考以来,越来越多的中学生来做整形手术。而且,和平时学生们偷偷过来整形不同,这几天绝大多数的高中毕业生都是在家长陪同下来整形的。

  南京施尔美整形医院的张经理告诉记者,高考以后,前来整形的中学生忽然多了起来。每天都有二三十例手术,而这个数量,已经接近平时成人做整形手术的数量。学生们选择的大多是割双眼皮、隆鼻、改脸形等小型整容手术。价格也一般都在3000元到5000元之间。而且,有的男生也加入了整形的阵容。

  而整形手术在高中毕业生中,也不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周同学是某重点中学的高三毕业生,她说班上很多同学都有做整形手术的打算,他们对能变得更好看显得很兴奋,而且他们无一例外都得到了家长的支持。

  对于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学生热衷整形手术的行为,记者专门咨询了心理专家。专家认为,高中生选择用整形来满足自身对于美的追求,是完全可以理解的。这有助于帮助他们对个人的定位以及树立信心。但同时,整形手术的风险很大。一方面,人的脸部布满了神经和血管,在脸上动刀子风险很高;另一方面脸在社会学上代表了社会对于自己的认同,轻易改变的话,很有可能失去这样的认同。学生们在整形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作者:黄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