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军校无军籍学员如何报考 如何填报艺术类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0:55   扬子晚报

  1、常州一家长问什么叫“军校无军籍学员”?考生如何报考?

  答:解放军第二、三、四军医大学,解放军艺术学院在我省招收培养《全军军官院校训练任务规划》确定的无军籍学员。学员从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考生经政审、军检、面试合格,在提前批次录取。学员在校学习期间无军籍;参照部队院校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管理,统一着装,在校期间实行全程淘汰,免交学杂费和住宿费,院校按每人每月330元标准逐月发放学生本人生活补助费,医疗费用按学校所在城市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的有关政策执行。毕业当年办入伍提干手续,毕业学员定职定级,参照军队院校同培训层次、同学制有军籍学员的规定执行。分配纳入军队院校毕业学员分配计划。考生报考“无军籍学员”的条件和程序与报考军队院校一样。

  2、南京一考生问如何填报艺术类志愿?能兼报普通类志愿吗?

  答:考生应根据自己相关情况,慎重选择,准确、合理填报艺术类志愿。填报艺术类提前批次志愿的考生,不能填报普通类提前批次志愿和体育类提前批次志愿,填报艺术高职(专科)批次志愿的考生,不能填报体育高职(专科)志愿,但可填报普通类其他各批次志愿。艺术类考生根据自己高考文化成绩也可不填报艺术类志愿,直接填报普通类各批次院校。

  特别提醒:南京工业大学将于6月24日上午8:30-11:30在虹桥教学区(中山北路200号)举行高考咨询会,将有各专业学院专家学者与广大考生和家长面对面交流,就学科发展、专业课程、就业方向等方面提供一对一的指导活动。(陈珊珊 张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