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大07年在鲁招70人 理科前100录取把握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4:31   舜网-济南时报

  昨天,北京大学山东招生组组长于年才参加“2007高考填报志愿网上咨询活动”时表示,今年山东文科前40名、理科前100名的考生,报考北大录取把握大。

  记者:今年北大在山东招多少人?

  于年才:北大今年继续实行校本部和医学部按两个代码招生的政策,校本部在山东的招生人数是70名,其中文科30名,和去年持平;理科40名,比去年减少5名。医学部仍然是22名,与去年持平。

  记者:今年多少分可以报北大?

  于年才:山东是出分后再报志愿的省份,对考生来说,录取

分数线不是关键的,当年的高考排名至关重要。以2006年为例,当年山东省文科643分以上共36人,其中包括文科
状元
在内的29人被北大录取。因此,高考进入前40名的文科考生,进入前100名的理科考生,被北大录取的把握较大。北大还承诺:省高考第一名,可在北大任意选择专业。高考文科前3名,理科前10名,保证按第一志愿录取。

  记者:高考成绩公布后,有意报考北大的高分考生需要做些什么?

  于年才:考生和家长要第一时间联系北大山东招生组,招生组将根据统计情况,帮助敲定志愿,保证考生报考北大就能被录取,也就是说报考北大是零风险的。 (本组稿件由记者魏巍采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