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甘肃07年文科榜眼杨宜静:只上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 09:10   兰州晨报

  本报嘉峪关讯(记者董开炜) 6月22日下午6时许,正当嘉峪关市第一中学今年有学生参加高考的教师们聚集在校长办公室通过网络和电话查核考生成绩时,本报记者告诉了他们一个好消息:“你们学校文科考生杨宜静考了个全省第二名,总分663分。”听到这个消息,学校领导和教师们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的笑容,随即,“嘉峪关市一中出了个文科榜眼”的消息在校园内外迅速传开。

  记者进行采访时了解到,考生杨宜静是嘉峪关市第一中学有史以来第一名进入全省高考“三甲”的考生。

  A、文科榜眼唯报北大

  文科榜眼杨宜静在高考中的表现和取得的成绩让嘉峪关市一中的全体师生欣喜不已,可记者和师生们无法在第一时间与她和她的家人聚集在一起分享这份喜悦,因为在高考过后,杨宜静在母亲的陪伴下到甘肃徽县探亲访友,她的爸爸也因公出差了。

  据了解,杨宜静出生于1989年,父亲是嘉峪关市人民

医院的一名医生,母亲在市政部门工作,平时爱好读书,擅长手风琴演奏。此次高考,她的各科成绩差距甚微,英语、数学、语文和文综成绩分别为133分、140分、131分和159分,总分比估分658分高出5分,填报的唯一一个志愿是
北京大学

  B、后来居上脱颖而出

  记者了解到,从小学到高中,杨宜静的学习成绩并不冒尖,但一直很平稳。从酒钢四中进入嘉峪关市第一中学上高中时,她的中考成绩在全市位居108名。高中期间,她的成绩在班级中也一直是二、三名。杨宜静的班主任老师兼数学老师何军海接受记者采访时,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在他的心目中,杨宜静同学取得这样的成绩是预料之中的事,因为她是一名聪慧而勤奋、自信又朴实、品学兼优的学生。正是因为她具有这些特长和良好的心态,使得她在学习中表现出一股韧劲,能够紧紧咬住第一名学生并后来居上,能够在考场上最大限度地发挥,在最后时刻脱颖而出。

  C、卧薪尝胆如愿以偿

  杨宜静考生取得好成绩让嘉峪关市第一中学的师生们欣喜不已,更是该校的骄傲,因为她在此次高考中名列全省“三甲”,改写了该校的高考历史。

  该校 副校长周哲告诉记者,杨宜静是嘉峪关市第一中学有史以来第一名进入全省高考“三甲”的考生,杨宜静和其他考生取得了该校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好成绩,是考生们刻苦学习和学校老师顶着压力卧薪尝胆、打造团队精神取得的结果。

  根据估分情况看,校方对全校745名考生的成绩基本满意。263名文科考生中,杨宜静、刘雪娇、张英“三朵金花”分别取得663分、645分和637分的好成绩,有望跻身全市三甲。

  附图:文科榜眼杨宜静近照。 本报记者 董开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