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07年理科榜眼杨宜静:看海旅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 09:33   兰州晨报
甘肃理科榜眼看海旅游
理科第二名刘琦

  6月22日下午7时,当记者通过电话恭喜兰化三中考生刘琦以703分的成绩荣膺今年高考全省理科第二名的消息时,这位仍在山东旅游的18岁的女孩笑呵呵地说;“真没想到,太高兴了!你还是第一个告诉我这个好消息的人,谢谢老乡!”随即她又话锋一转“其实,我们全班80名学生中,和我学习差不多的同学挺多的,只是我的运气比他们好而已。”

  高考结束后,刘琦估分690分,报考了

清华大学电子信息专业,一心想着在上大学前圆自己看海梦的刘琦和父母以及所有高三任课老师开始了心仪之旅,面朝大海,少女美丽的心情在此刻全部释放!

  老师:希望她干大事业

  与刘琦一样,她的班主任李宗扬老师,通过记者得知自己的爱徒考得如此好时难掩兴奋。他说:“3年高中学习,刘琦功底扎实,反应敏捷,对自己要求严格,高中三年,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前三名,年年是学校‘英才’一等奖获得者,高考取得这样的成绩是意料之中的,我们全校都为她骄傲!希望她在清华取得更大的成绩,干出一番大事业。”

  同学:典型的“乖乖女”

  “待人温和、学习用功、长得很漂亮,是个典型的乖乖女!”这是同窗七年的姐妹徐瑶对刘琦的评价。“我们所在高三(2)班是全年级的尖子班,全班80个学生,她的用功可是有目共睹的。”听到自己的好友即将跨进清华大学深造,徐瑶着实为她感到高兴,“祝她事业有成!拥有幸福美满的未来!”电话中,徐瑶祝福的话说了一箩筐……

  家长:既是父亲又是老师

  刘景峰既是刘琦的父亲,又是刘琦的物理老师。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他说:“刘琦爱好广泛,尤其是音乐和钢琴,但上初中后学习压力比较大,没有时间顾及这些,全部精力都投到文化课学习中,考出这样的成绩也是对孩子的回报。刘琦从初中到高中一直在兰化三中,在我的严加‘管教’下,刘琦在学习方面很主动,从不偷懒,我们俩人有时候为一道物理题争得面红耳赤,或许正是因为这股犟劲,女儿不论在物理学科,还是其他学科都很出色。”

  刘琦:感谢老爸

  接通记者的电话时,刘琦还在从青岛到威海的大巴车上,她说,她的单科成绩中,物理是学得最好的,但今年高考没发挥好,估分只有113分,不过,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老爸功不可没。说起父亲,刘琦说:“我老爸对我要求太严了,有时候近于苛刻,但我还是要感谢他,要是没有老爸,我不会取得这样的成绩!”谈到这个假期的打算时,刘琦说:“6月27日回到兰州后稍做调整,然后去北京看望一个好同学,然后准备到清华报到。”当记者提出能否给明年高考的同学一些复习建议时,刘琦说:“最关键的是要打好基础,平时多积累,课堂上一定要掌握重点内容,这样复习起来就比较轻松。”

  本报记者 武永明 赵汇

  摄影:陈若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