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文科第三名雪松:荣膺探花不意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 09:45   兰州晨报
甘肃文科第三名雪松:荣膺探花不意外
文科第三名雪松

  班主任:荣膺探花不意外

  6月22日下午,记者连线了兰州一中文科考生雪松的班主任王淼,远在外地的王老师听到自己的得意弟子荣膺全省高考探花时,高兴地表示,雪松平时学习就很刻苦努力,取得这个成绩是应该的。王老师说,雪松在班上,学习成绩一直排名第一、二名,和同学的关系也非常融洽。另外,还让王老师无法抹去的印象是,在课余时,雪松总是手拿羽毛球拍,或者是网球拍,王老师说,她也能算得上是一个运动健将。

  校长:四句话表心声

  我省高考前三甲出炉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兰州一中校长冯永宁,冯校长说,雪松是应届生,孩子的成绩在班上比较突出,尊敬老师、帮助学生是她的一贯作风,这些好的现象冯校长听到过许多老师提起,他能为学校有这样的学生自豪。随后,冯校长用了精练的四句话道出了自己的心声。他说,首先,感谢学校老师的敬业精神;

  其次,感谢社会各界对兰州一中的关心与支持;第三,衷心希望学校再接再励;最后,能让更多的学生进入理想的高校深造,培养出高质量的学生。

  雪松:上课要认真听讲

  站在雪松面前,她那甜甜的一声问候立刻拉近了与记者的距离。记者表示祝贺时,雪松腼腆地笑着说,没想到自己能进入全省前三名行列,不过她一直心态都很好,只要自己付出了,就应该有回报。她说,平时她最喜欢英语了,但这次考试中,英语成绩感觉不好,自己也有一些压力,但很快她就调整好心态了。

  当记者问及她学习中的“秘笈”时,雪松说,上课必须要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再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做些习题,对自己薄弱的科目不能放弃。谈到雪松今年报考的理想学校时,她高兴地说,今年报的是

北京大学工商管理专业,也是自己的理想学校。

  在采访中,雪松还表现出了“孝女”的姿态,她说,自己能有这样的成绩,与父母的理解和帮助有很大关系,每天她学习很晚时,母亲总是提醒她休息一会再学。雪松还谦虚地说,能考出这样的成绩,她首先要感谢学校、感谢老师的培养。采访结束之余,雪松给学弟学妹们留下了深深的祝福:“希望下届考生能够在明年的高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考入理想的大学。”

  本报记者 李雪萍 卢伟山

  摄影 蒋生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