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分685分 宁波07年高考理科第一名出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 12:09   东南商报
总分685分宁波07年高考理科第一名出炉(图)
周昱昊考前还在练琴。记者刘波摄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毛信意)昨日上午,当浙江省近36万名考生还在焦急地等待高考成绩揭晓时,北大、清华浙江招生组的老师已提前获得了信息:效实中学省理科实验班女生周昱昊考了685分的高分,浙江省排名第四,宁波市排名第一。北大招生组当即打电话给周昱昊,希望她能够报考北大。

  周昱昊1.65米左右的个子,长得很秀气。周昱昊能考出这样的好成绩,她的班主任杨老师,并不感到奇怪。杨老师任教的省理科实验班有35名同学,其中女生只有7名。在高中三年的班干部投票选举中,周昱昊每年都被同学们全票推选为班长。

  “这个学生不但学习成绩好,其他方面也很优秀,最大的特点就是全面发展。”杨老师举了几个例子:周昱昊擅长拉小提琴。现在有许多孩子在上小学的时候还很努力地练习乐器,一上初中由于功课增多,应付不过来,就放弃了。周昱昊很早就考出了小提琴10级,临近高考时还在坚持练习。

  周昱昊的体育竞技水平虽然不怎么高,但她组织能力很强。学校组织排球比赛,班上只有7位女生,必须有6人参加比赛,她每次总是积极地组织女同学们练习,争取取得好的成绩。学校体育比赛时,除自己积极报名外,她还组织了一支出色的

啦啦队。今年学校开展“五月歌会”活动,她又是班里的总指挥,班级获得了全校第二名的好成绩。

  周昱昊的数学老师张老师,对这位学生非常欣赏。他说:“她的各学科基本功特别扎实,平时对数学学科尤其感兴趣,数学考试基本是满分。她的父母都是教师,她的爸爸就是一位中学的数学教师。她对数学的兴趣也许从小就受到父亲的影响。”

  周昱昊每堂课都能保持充沛的精力,高度集中注意力。“每每看到她这么认真,感到上课是一种享受!”班主任杨老师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