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分数线划线原则确定 分六个批次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 08:14   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投档办法确定

  各批次一志愿按1∶1.2投档

  本报济南6月23日讯 23日,省招考院公布《山东省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意见》。我省规定,文理类院校投档时,所有院校的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数达到或超过招生计划数的120%时,将按招生计划数1∶1.2比例投档,其他志愿均按1∶1的比例投档。

  今年我省招生录取的投档原则为:所有批次均按照考生填报的顺序志愿投档,顺序依次为:一志愿、二志愿、调剂志愿。

  非并行志愿投档时,按志愿优先的原则分学校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对于同一志愿分数相同的考生同步进行投档。

  所有本、专科(高职)的第二志愿均为并行志愿。并行志愿的投档办法是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分学校先后投档。对于同一志愿分数相同的考生随机投档。

  调剂志愿投档时,本科一批先根据剩余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按1:1比例确定调剂录取投档线,之后再进行随机投档。其他批在批次线上进行随机投档,其中,本科一批、二批和专科(高职)一批先投档报考仅服从和优先服从调剂中外合作专业院校的考生,然后再投档服从调剂非中外合作专业院校的考生。

  本科一批、二批和专科(高职)一批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若生源不足,可按照有关原则适当降分录取,降分仅限于第一志愿报考相应院校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考生。

  因不服从调剂或其他退档原因造成线上考生生源不足时,可在

分数线下按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量递补。

  分数线划线原则确定

  本科一批按1∶1.2全省统一划定最低控制线

  本报济南6月23日讯 23日,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公布了我省分数线的划线原则等相关情况。

  省招考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文理类院校:本科一批院校按招生计划的1∶1.2全省统一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本科二批院校先根据部属、外省省属和本省省属院校的本科计划划定省属线,然后对除济南、青岛以外的有市属本科院校的市根据市属计划划定市属统一线,济南、青岛两市的市属线单独划定(省、市分数线差原则上控制在20分之内)。

  省招考院表示,提前批的军事、公安院校本科面试、体检、录取执行本科军检线,本科军检线按照本科二批省属线的划定办法来确定;提前批的公安类院校专科按本科军检线线下40分进行面试、体检、录取。本科三批院校分数线根据生源情况和全省招生计划在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下采取同步平行降分的办法划定。

  专科(高职)一批将在本科三批的基础上采取同步平行降分的办法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专科(高职)二批分数线将根据生源情况和招生计划划定全省最低控制分数线,在线上由学校根据生源和计划情况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划线时,符合照顾投档规定的考生将统盘考虑在内。

  艺术类院校:独立设置的省外本科艺术院校和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根据本校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自行划定本校各艺术类本科专业的文化和专业录取分数线。其他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院校的艺术类专科(高职)专业,分别按照艺术文、艺术理划定全省本科、专科(高职)最低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体育类院校:分别按全省体育类本、专科(高职)招生计划1∶1.3和1∶1.5的比例划定本、专科(高职)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高等职业教育对口招生院校:有本科招生计划的专业类别,按招生计划1∶1.2的比例划定有关专业类别的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专科层次,首先根据全体考生考试成绩分布情况划定全省最低文化控制分数线,然后,按招生计划1∶1.3的比例划定各专业类别专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但不得低于全省最低文化控制分数线。

  录取分为六个批次进行

  本报济南6月23日讯 今年我省的

高考录取工作分六个批次进行。

  7月2日至9日为提前批录取时间。7月2日为招收飞行员院校录取时间,7月3日-8日为艺术本科提前批院校及专业录取时间。7月7日-8日为军事、公安、航海类以及招收国防生的本科院校及专业,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的本科师范类专业,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本科院校录取时间。7月9日为公安类专科院校及专业录取时间。 

  7月12日-16日为本科一批录取时间,进入国家“211”工程的院校、教育部直属院校、部委属重点院校、部分省属重点院校的专业、部分院校的七年学制的专业;体育本科院校及专业;艺术本科一批院校及专业。

  7月18日-23日为本科二批录取时间,一般普通本科院校及专业;高职对口招生本科专业;招收高水平运动员、优秀运动员、实践生的本科专业。

  7月25日-28日为本科三批录取时间,普通高校以新的机制和模式试办的独立学院以及民办院校等以培养成本收费的本科院校及专业。

  8月8日-12日为专科(高职)一批录取时间,所有本科院校的专科(高职)及省部属的普通专科院校;所有艺术、体育专科(高职)院校及专业。

  8月14日-17日为专科(高职)二批录取时间,市属普通院校、职业技术学院、独立设置成人高校及民办高校的专科(高职);高职对口专科专业;招收实践生、优秀运动员专科专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