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考理科原始分和总分第一 齐落烟台二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 08:17   烟台晚报

  随着昨天下午高考成绩“出炉”,2007年度烟台市高考排头兵也浮出水面。记者获悉,2007年度烟台市高考理科原始分和总分的第一名均落在烟台二中。

  获得理科原始分第一名的是烟台二中南校高三·一班的孙守坤同学,成绩是684分。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他的班主任刘克乾老师。“他考第一名,我们一点

  也不惊讶。”刘老师说。他告诉记者,孙守坤学习方法非常好,比如他学新课前总是要认真预习,弄明白哪些自己能看懂,哪些还要在课堂上重点听讲,哪些要深入和老师探讨。这样,老师讲课以后,他基本上就把知识全部消化了。现在学生的知识量非常大,难度也特别大,课堂后的作业也特别多,一些学生没有养成预习的习惯,知识掌握得就不是非常扎实。

  刘老师介绍说,孙守坤的学风非常严谨,这是很多学生做不到的。老师讲过的他都能认真消化,连一个细节都不放过,所以基础非常扎实。另外,孙守坤特别能吃苦,有毅力。有一段时间他身体生病,但是他仍然坚持上学,而且坐姿都保持得一丝不苟,走路也挺胸抬头,不知道内情的人根本看不出他生病了。

  当记者接通孙守坤的电话时,几乎被对方那明晰的思路和流畅的谈吐所震惊:这绝对不仅仅是一个能考高分的学生,他的各方面应该都是非常优秀的。“我是晚上6点半左右通过查分热线知道分数的,这个成绩离我的预期值还有一段距离。”他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是非常满意。他说,理科综合考得不是非常好,当时感觉不是特别在状态,有很多东西总感觉以前好象没学过,但实际上都是学过的东西。状态不好,就局限了思路,发挥起来就不到位。再加上题量比较大,时间也很紧张,所以很多细节就疏忽了,出现了一些失误。

  说起自己为什么这么“优秀”,他笑了起来:“我的经验是学习一定要严谨,学习态度很关键。有了严谨的学习态度,才能扎扎实实地打好基础。另外,我的兴趣比较广泛,喜欢了解未知的东西,我觉得这样可以开阔自己的视野,看问题的高度就和别人不一样,比较容易打开思路。”谈到父母为自己付出的一切,孙守坤充满了感激:“爸爸妈妈在生活上对我照顾得非常周到,为我付出了很多辛苦,但是他们从来不给我过分的物质条件。另外,爸爸妈妈不干涉我的学习,放手让我自己发挥,让我自己管理自己,这也养成我比较独立的学习能力。”他说,自己已经为高中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下一步要向更高的目标奋进了。

  获得全市理科总分第一名的何昕是二中北校高三·二班的学生,成绩是698分,列全省总分第四名。说到何昕今天的成绩,班主任郝翠娟老师表示也在意料之中。她说,何昕是非常优秀的学生,平时穿着非常简朴,从不追求外表虚荣,是丢在学生堆里都找不到的那种。现在大多数学生都买了手机或者

小灵通,何昕从来没有流露过羡慕的意思。但是他在学习上非常严格要求自己,追求卓越,追求优秀。他平时学习态度非常刻苦用功,学习方法也非常灵活。他不偏科,也不死记硬背,注重全面发展。他的思维方式也非常大气,思维灵敏,不拘泥于小节。去年,他还获得了全国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科目的全国一等奖。

  另外,二中南校文科的吕玉梅同学还取得了666分的好成绩,比第一名的667分仅差一分。 ·李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