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理最高分考生相中北大 称都在意料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 09:36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文理最高分考生相中北大称都在意料之中
林茜(右)和张玥

  文科:101中学张玥 685分 理科:人大附中林茜709分

  今年高考文理最高分全部出自海淀区,人大附中高三15班的林茜以709分成为今年高考理科最高分,101中学高三12班的张玥以685分的成绩成为文科最高分。今年两个女孩子的第一志愿都报考了北大。在昨天的采访中记者发现,两人除了在志愿上相同外,在其他诸多方面都有着相似之处。

  相同处

  考出最高分都在“意料之中”

  昨天凌晨2点15分,林茜从班主任口中得知自己的成绩是今年理科的最高分,“我当时很高兴,有点意料之外,但是也在情理之中。”据人大附中副校长沈献章介绍,林茜平时是个很沉稳、不张扬的学生,之前也得过几次年级第一名。对于这次的成绩是在“意料之中”的。

  “这个成绩不是偶然的,张玥平时各个学科都比较稳定。”101中学教学副校长陆云泉对张玥的成绩也给予了肯定。对于学校的肯定,张玥还是比较谦虚地承认,这个成绩比自己预估的提高一些。

  林茜张玥全都相中

北京大学

  林茜和张玥今年都有20分的加分。林茜因为在全国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得到20分加分,加分后她的高考成绩应该是729分。张玥则是以“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的名义也有20分的加分,加分后她的高考成绩是705。

  两个女孩今年同时报考了北京大学。林茜在参加高考前就被保送北大数学学院,目前已经拿到了北京大学的通知书。同时她也被校长推荐到香港大学。张玥今年如愿报考了北大中文系,她没有报考香港任何一所学校。

  俩女生高考作文都写“恬淡”

  林茜今年高考作文写的是一篇

散文性的议论文,题目叫《细雨闲花品恬淡》,作文主体是写一位大师,在遇到不顺时给妻子写信,非常从容地说一句,“你若来,这里的荷花真好!”还有就是写对待名利的时候,她列举了杨振宁提出的“为头衔瘦身”等等。

  张玥的作文题目叫做《大美不言》,跟她林茜一样,也是写恬淡。她认为一个真正有成就的人应该有一种淡定的心态。

  不同处

  一个喜欢游泳一个爱看动漫

  虽然两个女孩儿都“品学兼优”,又都青睐北大。但学习之外两人的爱好还是“各有千秋”,林茜很喜欢拉手风琴,已通过了中央音乐学院的八级考试,“平时我放松的时候会拉手风琴。”除此之外,她平时还喜欢写点儿小文章,“也发表过,也得过奖。”运动上,她还喜欢游泳和羽毛球。

  张玥的爱好则比较集中一些,她业余时间最喜欢干的一件事情就是看动漫、听音乐。“至于运动,你一看我就不像爱运动的吧。”直率的张玥表示自己对运动确实不是很感冒。

  一个痴迷数学一个狂爱中文

  今年两个女孩子一个报考了北大数学系,一个报考了北大中文系。“选择中文系,主要还是根据我的性格,我的兴趣。”张玥表示,她从小就非常喜欢看古典文学和

唐诗宋词,她最敬佩的是李白、苏轼和杜甫。她今后最想当一名大学教授。林茜表示,她很喜欢数学,而且是她从小的兴趣,“以后我也要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所以我选了北大数学系。”

  杜丁/文 张成钢/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