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分六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 09: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6月21日至22日,本报连续两天开通了“高考志愿填报热线”,来自四川大学、西南财大等16所高校的招生责任人就如何选报学校和专业志愿以及各高校的教学改革措施、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收费标准、资助政策等问题,作了全面、详尽的解答。《高考金版》将热线内容详尽刊登出来,供学生与家长参考。

  本报讯(记者潘波) 高考成绩即将揭晓,从今日起,考生就可通过向当地招办咨询、拨打查分热线等方式查询高考成绩啦!根据《四川省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实施规定》,对成绩有疑问需查分的考生,于6月28日前到县(市、区)招办登记,查分结果由招办逐级通知考生本人。高考志愿(不含艺术、体育类专业志愿)安排在通知考生成绩之后、6月30日前填报,具体时间由各市、州招委确定。

  据了解,我省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不含艺术、体育类专业)分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专科第一批和专科第二批共六个批次进行。预科志愿在同批填报。

  对口招生的职教师资班志愿填在本科第一批栏内,高职班志愿填在本科第二批栏内。

  藏文、彝文一类模式本科、专科志愿按所报高校批次同批填报;一类模式预科志愿填在民族本科预科栏内。

  高中中专志愿设置在普通高校高职(专科)志愿卡上,兼报考生可选择填报。

  提前录取院校含军队(武警)院校、国防生招生院校、公安院校、教育部直属师范本科院校、空军和民航招飞院校、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和有特殊要求的院校、专业(以《招生考试报》公布的院校、专业为准,下同)。各类院校可相互兼报。

  本科第一批为教育部直属高校、“211”工程建设院校、部省共建的原部委属重点高校、经批准参加本批录取的高校和专业;本科第三批为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本科第二批为除本科第一批和第三批之外的普通高校。

  专科第一批为普通本科院校的高职(专科)和独立设置的普通高等专科学校高职(专科),专科第二批为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独立学院、高职学院、民办高校和成人高校的普通高职(专科)。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