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考理科状元决出 二人均来自烟台二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 09:54   今晨6点

  昨天下午高考分数公布后,烟台市高考理科最高分随即产生。最高分考生出自烟台二中,烟台二中南校区的孙守坤理科原始分最高,达684分;烟台二中北校的何昕加分后的理科分数最高,为698分。

  昨晚,记者对这两位考生的情况进行了采访。

  何昕:

  把学习当作快乐

  考高分在意料之中

  对二中北校的同学来说,何昕考高分是意料之中的事。班主任郝翠娟老师说:“高考对何昕来说是件很轻松的事,第二天下午考完试后他还与我在操场上打篮球一直到7点多,然后才回家休息,准备基本能力测试。平时何昕也不会把学习当成一种压力,从外表看不很用功,但很钻研,他把学习当成快乐的事,对自己也非常有把握。同学们都很佩服他,公认他是班上最有出息的人。”

  何昕是在高三才露出“才气”的,高三期间,他一直是级部前三名,学习不偏科,爱好篮球,精通电脑,各方面都很优秀。2006年,他获得全国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一等奖,为他赢得了高考加20分的机会。学习上他从不死记硬背搞题海战术,看问题比较大气。数理化学得尤其好,稍难点的题都拿满分。何昕临考前心态平和,没有太多压力,在学习方法上按部就班,既注重基础又注重思维方法,不追求物质生活,非常的简朴,与同学相处融洽。

  值得总结的一点是,何昕是个非常注意学习方法的人,复习时他把容易失分的知识点都总结在小本上,有空就拿出来看。这个经验最后被老师在全班推广。

  孙守坤:

  有文采的理科生

  孙守坤是二中南校的学生,班主任老师介绍,他平时的学习习惯非常好。

  “他考出这样的成绩,我们一点也不意外,因为这个学生一直是班里的尖子生,成绩非常稳定。”孙守坤的班主任刘老师介绍,孙守坤学风严谨,知识面宽广,虽然是学理科的,但文采却非常不错。“这孩子本身智力就很出众,我教他数学,他宏观上的解题思路清晰,微观上的具体细节严谨规范,很少出错。”

  孙守坤的父亲孙林权是一家公司的负责人,母亲是烟台大学的教师。孙林权先生讲,孙守坤学习习惯很好,家长从来没有在学习上对他提出过高的要求,不强迫他学习,基本上是任其自然发展的。孙先生说,家里从来没有给孙守坤请什么家教,但孩子学习一直不错,初中是在五中上的,中考时就是区里的状元。昨晚成绩刚刚公布,清华和北大招生办的工作人员就先后联系孙守坤家里,都希望他能够报考。记者 栾静

  2007年高考状元调查:
  1、对于高考状元,你的感觉是:
   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学习的榜样
   成才的各方面因素都值得关注
   在考试方面比较有天份而已
   都是普通人,不用过度关注
   没什么感觉

  2、你最关注高考状元的哪些方面:
   独特的学习方法
   个人性格及特长
   父母和老师如何辅导
   生活和成长环境
   对未来的计划和梦想
   其他方面

  3、你认为高考状元将来应该:
   读名校,进名企
   去国外深造
   和其他学生一样
   不好说,完全看个人发展
   其他选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