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07年一本线文593理573 文科分数线蹿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 10:3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山东今年高考文科分数线蹿高

  本科一批分数线:文科593分 理科573分

  本报讯 昨日,省教育厅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2007年我省高考分数线。其中,本科一批分数线为文科593分,理科573分;本科军检线为文科580分,理科549分。今年我省文科分数线蹿高,不但改变了往年理科分数线高于文科的惯例,并且本科军检线文科比理科高出31分。

  据悉,除本科一批分数线是按招生计划的1∶1.2全省统一划定外,其他分数线都是按照1:1的比例划定的。而军检线是军事院校的体检线,多年来一直与普通本科分数线相当,因此可以视为本科二批分数线,可能在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上下浮动,但是幅度不会太大。今年我省本科军检资格线下40分为专科(高职)军检资格线。

  今年我省填报本科志愿资格线为文科500分,理科480分。所谓资格线是指有资格填报志愿。录取时,资格线上的考生依据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录取,但是业内人士认为如果专科资格线上的考生对院校和专业不挑剔,基本都有学上。6月27日至29日是我省普通高校本科(含公安院校专科)填报志愿及信息采集时段。

  今年我省体育专业填报志愿资格线为本科420分,专科400分。艺术类本科填报志愿资格线为艺术文300分,艺术理290分;艺术类专科(高职)填报志愿资格线:艺术文、艺术理均为240分。

  今年外省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由招生院校自行划定本校文化录取控制

分数线;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全省艺术专业填报志愿资格线下20分之内确定本校录取控制分数线。

  对口高职本

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将根据有关专业类别、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确定;对口高职填报志愿资格线为372分。

  (本报记者 刘 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