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07高考理科第一名:接到北大清华邀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 11:0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省理科第一来自平度

  平度一中赵旭照考出714分的高分 接到北大清华邀请

青岛07高考理科第一名:接到北大清华邀请(图)
青岛07高考理科第一名:接到北大清华邀请

  早报讯 昨天下午,山东省2007年高考成绩揭晓。平度一中的赵旭照以714分的成绩夺得全省理科第一名,拔得了我省高考实行自主命题后的理科“头筹”。

  北大教授打来报喜电话

  昨晚10时50分,记者赶到平度市明村镇庄子村,见到了沉浸在喜悦中的赵旭照一家人。“是北大教授通知我高考成绩的。”赵旭照告诉记者,从昨天下午6时开始,他打电话查询高考成绩,但一直打不通。在拨电话间隙,他接到了

北京大学山东招考组组长于年才教授的电话,此时,赵旭照才知道自己考了省理科的第一名。

  赵旭照的父亲告诉记者,他们家是“西瓜世家”,从旭照的爷爷辈开始,西瓜就是家里的重要经济来源,旭照每逢放假都会帮家里种西瓜,到了收获的季节,还会帮家里到集市上去卖瓜。“旭照最大的优点就是听话,从不给家人和老师添麻烦,跟谁听谁的。”赵旭照的母亲告诉记者。

  考取第一名全家挺意外

  “谁也没想到孩子能考省第一名。”赵旭照的父亲告诉记者,虽然家里就这么一个孩子,但他们平时也没时间关心儿子学习。

  “我很高兴,但不觉得意外。”昨天,赵旭照的班主任孙元光告诉记者,在今年的“一摸”考试中,赵旭照以696分的成绩获得青岛市第一名。他从教20年来,赵旭照是他教过的最优秀的学生。赵旭照很聪明,乐于思考,还获得过全国英语竞赛一等奖。“这名学生的逻辑性很强”,孙老师说,考完理综后,赵旭照一出考场就告诉老师,他发现了理综考卷中的四个“陷阱”,很容易失分,他看出了出题老师的“用心”,没有上当。

  “现在还没想好报什么志愿,但我一直是想学生物。”赵旭照告诉记者。据悉,北大和清华的招生人员都已给赵旭照打来了邀请电话,但他还没有决定报哪所学校。

  (宋光礼 原野 康晓欢 李晓丽 刘海龙 摄影报道)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