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山东高考本科二批济南青岛单独划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 11:30   舜网-济南时报

  记者今天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我省高考录取分数线的划定办法已经确定,今年我省本科二批线仍设三条,分别是省属线,市属统一线,以及济南、青岛线,省、市分数线差原则上控制在20分之内。我省今年调整了专科一志愿投档比例,由过去的1∶1改为1∶1.2。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本科一批院校按招生计划的1∶1.2全省统一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本科二批院校先根据部属、外省省属和本省省属院校的本科计划划定省属线,然后对除济南、青岛以外的有市属本科院校的市根据市属计划划定市属统一线,济南、青岛两市的市属线单独划定(省、市分数线差原则上控制在20分之内)。

  提前批的军事、公安院校本科面试、体检、录取执行本科军检线,本科军检线按照本科二批省属线的划定办法来确定;提前批的公安类院校专科按本科军检线下40分进行面试、体检、录取。

  本科三批院校

分数线根据生源情况和全省招生计划在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下采取同步平行降分的办法划定。专科(高职)一批将在本科三批的基础上采取同步平行降分的办法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

  专科(高职)二批分数线将根据生源情况和招生计划划定全省最低控制分数线,在线上由学校根据生源和计划情况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划线时,符合照顾投档规定的考生将统盘考虑在内。

  2007年是我省实施新课改后的第一年高考,在录取时省招考院将向院校提供应届高中毕业生的综合评价信息内容,作为院校录取的重要参考依据。为使院校选拔到优秀的学生,我省今年调整了专科一志愿投档比例,由过去的1∶1改为1∶1.2。

  艺术类院校中,独立设置的省外本科艺术院校和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根据本校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自行划定本校各艺术类本科专业的文化和专业录取分数线。其他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院校的艺术类专科(高职)专业,分别按照艺术文、艺术理划定全省本科、专科(高职)最低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山东艺术学院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本科专业,在全省艺术类本科专业最低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之内,划定本校各本科专业的文化、专业录取分数线。

  体育类院校划定分数线时,分别按全省体育类本、专科(高职)招生计划1∶1.3和1∶1.5的比例划定本、专科(高职)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高等职业教育对口招生院校中,有本科招生计划的专业类别,按招生计划1∶1.2的比例划定有关专业类别的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专科层次,首先根据全体考生考试成绩分布情况划定全省最低文化控制分数线,然后,按招生计划1∶1.3的比例划定各专业类别专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但不得低于全省最低文化控制分数线。

  2007山东高考:本科二批今年仍划"济南线"

  高考本科一批线已经公布,那么本科二批线、三批线如何划定呢?山东省招考院今天表示,今年的本科二批录取济南仍单独划线。

  据介绍,本科二批院校先根据部属、外省省属和本省省属院校的本科计划划定省属线,然后对除济南、青岛以外的有市属本科院校的市,根据市属计划划定市属线,济南、青岛两市单独划线(省、市分数线差原则上控制在20分之内)。

  据了解,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将划定本科二批分数线,拟于7月16日公布。

  本科三批分数线将根据生源情况和全省招生计划,在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下采取同步平行降分的办法划定。同本科二批分数线相同,本科三批分数线有省属线、济南线、青岛线、市属线等4条线。

  专科(高职)一批院校将在本科三批的基础上采取同步平行降分的办法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专科(高职)二批院校将根据生源情况和招生计划划定全省最低控制分数线,在线上由学校根据生源情况和计划情况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划线时,符合照顾投档规定的考生将通盘考虑在内。

  据了解,今年

专科录取的最大变化是调整了今年专科一志愿投档比例,由过去的1:1改为1:1.2,以选拔到更优秀的学生。 (记者 魏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