怯场高考生后悔 北京复读报名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 19:4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 随着高考成绩公布,中小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和一些复读班的电话也成了名副其实的“热线”。

  “昨天打来电话咨询的有不少是吃‘后悔药’的考生,后悔自己当初怯场没参加高考,这样的电话我一连接了7个。”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温方老师说,高考前总有些考生因为目标定得比较高,觉得自己复习得还不够充分,或者因为生病休息了一段时间等原因而放弃当年的高考。昨天不少怯场考生表示“不如今年考了,要是参加了考试肯定能录取”。温老师提醒即将升入高三的学生,最好不要放弃当年高考,哪怕考完后想复读也比放弃一次机会更合算。

  本市最大的复读机构“精华学校”昨天迎来了高考后最繁忙的一天。工作人员说:“报名处一共4部电话,从早上上班到晚10时,电话铃就没停过。咨询的学生和家长有上百人。”加上此前早就报名的考生,目前已经交费“铁定复读”的约400多考生。一名考了636分的考生今天也决定加入复读的行列。

  一位考生家长说,昨天上午一查到成绩,孩子就决定要重读一年。现在上个大学不难,但要上个好大学的热门专业就要下工夫了,与其虚度四年大学时光,到就业的时候再着急上火,不如现在复读一年。

  据了解,近几年高考复读不断升温,北大每年的新生大约有10%是复读生。今年的高考复读生比例比去年约上升了1.7个百分点,占报名总数的15.7%。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