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4分重庆外国语学校黄文帝高考文科夺第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 21:44   重庆晚报

654分重庆外国语学校黄文帝高考文科夺第一(图)
654分重庆外国语学校黄文帝文科夺第一

  黄文帝 重庆外国语学校

  语文:131分

  数学138分

  外语:146分

  文科综合:239分

  前天下午,正在书店里看书的黄文帝收到同学发来的短信:恭喜你,考了654分!因为跟自己估分几乎一致,他淡淡地合上手机继续看书。这个考分是记者经过两天调查所了解到的全市文科最高分。

  黄文帝就读于重庆外国语学校,家住江北区鱼嘴镇,父母都是农民,现在巴南区一家私营小服装厂打工,父亲黄仁全是个裁剪师傅,母亲严光荣则做了多年的车工,一家三口租住在工厂旁边一个单间小屋。

  黄文帝小学毕业那年,母亲带他去参加外语学校的招生考试,在4000多名考生中结果考了155名,顺利被外语学校录取。

  “当时镇上的中学马上找到我们,愿意招收黄文帝到学校就读,免除一切学杂费。”严光荣说,夫妻俩在外打工多年,也算见过世面,自己再累再苦也要让儿子接受好的教育,于是一致决定送儿子到外语学校去住读。

  “我和他父亲文化都不高,对娃儿的学习也帮不上忙,只能是在生活上支持”,严光荣说,自己对孩子的影响有限,都是靠学校老师和黄文帝自己努力。好在黄文帝不仅在学习上很自觉,而且很体谅父母,也不跟其他同学攀比吃穿,一双球鞋穿了好几年也不愿买新的,手机是高考之后为方便联系才买的。

  “家庭和睦算是对他最好的关心吧”,严光荣说,在孩子面前,夫妻俩表现永远都是最恩爱的,哪怕有时也会发生一些争执,但从来都没让黄文帝看见过。

  考了654分,再加上库区移民的加5分,黄文帝总分达到659分,但他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是很满意。他的班主任老师郭霞说,黄文帝在学校每次考试都能拿第一,几乎全校的同学都认识他,一些低年级的同学还送了个“东方不败”的外号给他。

  高考前的“二诊”考试,他考了668分排在全市第一名,“三诊”没有进行全市排名,他也考了687的少见高分。“考文综那天拉肚子,吃了藿香正气水才进的考场,还上了两次厕所,耽误了一些时间,不然可以考得更好些”,郭老师也有点遗憾。

  去年12月黄文帝本来有保送的机会,但是他放弃了。“我不想学外语,想学其他专业,比如经济管理什么的。”黄文帝说,他的目标锁定在

北京大学的元培实验班或者光华管理学院。

  母亲严光荣说,感到最幸福的时候不是知道儿子告诉她高考考了多少分,而是每个周末黄文帝回家的时候,因为儿子总是拉着她的手,跟她讲学校里发生的种种新鲜事。她对记者说:“儿子考上大学要出远门了,心里还真舍不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