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07年理科状元鄂炎雄:从未参加过补习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7:26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东北网6月25日电 在鄂炎雄眼里,高考是一个快乐、轻松的展示舞台。以718分并列取得我省理科最高分的佳木斯一中考生鄂炎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操着浓重的地方口音说,“良好的心态”让他高考必胜。

  成为比尔·盖茨那样的IT精英,是鄂炎雄的最大心愿。为此,他一直努力学习。然而,这种努力并不是整天趴在书桌上“读死书”、“死读书”,而是始终以放松、愉快的心态,享受着吸吮知识的每一瞬间。不搞“题海战术”怎能有好成绩?鄂炎雄用行动和结果证明:学透教材能事半功倍。从升入高中起,鄂炎雄就主抓教材。在其他同学到处搜集课外习题,购买各种练习册时,鄂炎雄却集中精力研究教材。他反复推敲教材上的每一个公式、每一道例题,举一反三。

  除了不搞“题海战术”,鄂炎雄还不参加补课班。他惟一参加的校外课堂,就是向一名外教学习英语口语。他说,这是为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打基础。

  得知儿子取得了如此好的成绩,鄂炎雄的母亲王秀娟激动地说,由于他们夫妻工作都很忙,很少照顾儿子,更不能在学习上给予他太多的指导和帮助,因此他们从小就培养鄂炎雄独立自主,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能面对,不能退缩。

  鄂炎雄对记者说,当他走入清华园时,他相信自己仍可以脱颖而出,因为他乐观、自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