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医科大07高考计划招2450本科生 省内2242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9:34   东南快报

  昨日,福建医科大学招生办负责人卓老师作客本报“高招主任访谈”栏目。卓老师表示,医科大今年计划招2450名本科生,其中九成名额放在省内。鉴于福建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卓老师鼓励广大有志于医疗卫生事业的考生,结合自身实际,踊跃报考医科大。

  九成招生计划落在省内

  记者:福建医科大今年的招生计划中,省内、省外比例如何?

  卓老师:2007年我校计划招收本科生2450人。其中,在本省招收2242人,省外只招收208人,因为是省属院校,可以说超过90%的名额都放在省内。

  去年达本二线就可录取

  记者:去年贵校本二

录取情况如何?

  卓老师:去年我校本二批录取不同专业分数相差比较大,有一些热门专业的分数较高,如五年制临床医学最低分540分,接近本一

分数线

  另外,口腔医学专业分数也较高;其他专业只要是第一专业志愿报,分数达到本二线基本都能录取。所以考生在报考时也要充分考虑各专业分数线间的区别,根据自己的分数情况慎重选择第一专业志愿。

  增加6个专业供考生选

  记者:相比较去年,今年的招生有没有什么变化?

  卓老师:今年比2006年的招生计划数增加了5%。

  目前,我省整个人才市场对专业医务人员的需求还处在不能完全满足的状况,尤其是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对医学人才是处于渴求的状态。今年,我们又增加了5%比例的招生计划数,这对于有志于在医疗卫生事业施展才华的考生,是个好消息,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记者:与2006年相比,今年医科大的招生专业有没有增减?

  卓老师:招生专业上没有减少,还恢复了一个专业:康复治疗学专业;另外增加了四个专业:分别是临床医学(临床病理学方向)、临床医学(急救医学方向)、药学(药物制剂方向)、药学(药物分析方向);

  同时,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调整为公共事业管理(卫生管理方向)和公共事业管理(医院管理方向)。

  也就是说,与去年相比,考生多了6个选择。

  选专业不要扎“临床”堆

  记者:报考医科大时,需要注意什么?

  卓老师:报专业千万不要扎堆。按照往年的数据,有80%的考生第一专业志愿都报五年制临床医学,这样以来,这个专业虽然在本二批招收,但是

录取分数线都是接近本一线或本一线以上。因此,建议考生要合理定位自己,对于其他专业也可以多加考虑。

  记者:目前贵校哪些专业比较热门?

  卓老师:近年来报考最热门的专业,是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等;接下来是医学检验、影像、麻醉学、预防医学、药学等;护理学和近年新办的应用心理学、临床药学、公共事业管理等专业分数稍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