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省2007年高考状元未满十八 总分709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09:48   现代快报
江苏省2007年高考状元未满十八总分709分(图)
2007年江苏省高考状元汪天一

  语文130分、数学138分、英语146分、物理146分、化学149分

  “听说今年江苏高考状元出在海安,是不是那个小孩?”昨天下午,当高考状元可能出在南通海安县的消息传出后,不少人就把目标锁定在了海安县曲塘中学的学生汪天一。因为,6月28日才满18岁的汪天一早在高一时就小有名气,夺得过期末考试全县第一,前一段时间的二模更是得了南通市第一名。果然,最后消息确认就是汪天一以709分夺得江苏省高考状元。

  从小是个爱静的孩子

  爸爸是中学物理教师,妈妈在机关工作,在汪天一生活的小镇上,他算出生在书香门第,父母都是很勤奋的人,这种状态也从小影响着他。

  “记得小时候,我就不太喜欢疯玩,很早就喜欢看书、背

唐诗。”小时候,因为舍不得孩子出远门,小汪是在镇上的中心小学上学的。上初中了,同样是因为太小,就上了爸爸工作的曲塘中学,这所中学在教育强县海安也是相当不错的名校,如今是三星级学校。

  高一就考全县第一

  上初中以后,小汪对数理化非常感兴趣,其他学科也学得很好。他说,自己也认为自己会管理自己。每天安排自己学习的东西,包括休息都能井井有条。中考时,他考了全县第29名,不是最好,但也相当不错。

  到了高中阶段,小汪的自我管理能力对学习影响很大。从高一第一学期期末考全县第一,整个高中阶段,他基本都是年级第一,到了最后冲刺,更是考到县第一、南通市第一。

  小汪也参加了物理和化学竞赛,并各获得省二等奖。他说,虽然学校没有竞赛辅导,但他还是参加了,是因为想自己探索学习方法,以便大学后可以好好的适应。

  因为从小想上

清华大学,小汪参加了清华的自主招生选拔,并获得加20分的优惠条件。

  想考高分心态很重要

  在曲塘中学,他是绝对的第一号种子选手,但他说,其实自己也有竞争对手,就是那些单科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走进高考考场,很多人觉得物理化学很难,因为题型有些陌生。但对于灵活的试题,小汪并没有心急,而是运用已知的知识点进行深刻理解,用学过的知识解决问题。

  他的总分709分,各科分别是语文130分、数学138分、英语146分、物理146分、化学149分。但他也有点难过,因为估分数学是145分,到现在也不知道错在哪儿。

  爸爸做校长,儿子做学生

  小汪身高1.70米,长相斯文,待人有礼,是父母的骄傲。因为爸爸正好担任小汪所在中学的校长,反而关心自己儿子的时间不多。在小汪的记忆中,小时候是父母与他在一起最多的时间。而现在爸爸整天早出晚归,有时候父子俩竟是在校园里碰上才能聊上几句。“他做他的校长,我做我的学生,我们都要做好自己的事。”

  母亲陈女士说,从小家里人就说,爸妈是你的朋友,有事对我们讲。因此有什么话小汪都会说。妈妈说,这个小孩特懂事,很会安排,让大人放心。孩子上一年级时书包就是自己收的,一二年级老师叫家长检查作业,即使发现错了也不告诉他,还让他自己找。

  快报记者 黄艳 谢静娴 胡玉梅

  江苏高考

状元汪天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