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南高考640分以上有700多人 600以上有6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0:58   云网-都市时报

  随着高考成绩公布,文、理科高分段考生纷纷亮相。截至昨日(24日)的查分结果,640分以上的考生有700余人,600分以上的有6000多人,550分以上有20000多人。

  从已知的情况看,理科已知的最高分数为706分(不含加分),为昭通水富县云天化中学的女生王瑾获得;文科已知的最高分数为678分(不含加分),为云师大附中徐蓓思获得。如果两位女生的成绩是今年高考最高分,那么今年云南省文、理两科的状元都是女生。如果算上加分,文科最高分则为686分,是玉溪一中的女生李钰。都市时报第一时间采访了部分高分考生。

  去年的理科

状元张维(玉溪一中)分数为717分(不含加分),如果拿王瑾的成绩与张维相比,略低了11分。去年的文科并列状元为刘涵(师大附中)和高扬(曲一中),分数为676分,今年徐蓓思的分数678分,徐蓓思的分数比去年的文科状元分数高了2分。

  理科考生中,师大附中的郭俊,高考分数为704分,他的预估分为705分;师大附中的邓侃,之前已获保送进入

清华大学,此次高考分数为702分,如果加上20分加分,邓侃的成绩就是722分。昆十中的周伊高考分数为700分,成绩发挥都非常出色。

  文科考生中,已知云天化中学的舒丹,分数为675分;师大附中的李洁,分数为673分。

  昆三中袁雅洁的发挥也很不错,她因物理全国竞赛获得二等奖,创下了十年来云南在全国物理竞赛中的最好水平,她今年的高考成绩为696分,虽与预估分有些差距,但这一分数仍然显示出实力。

  无论是王瑾、徐蓓思,还是郭俊、邓侃、袁雅洁,对是否状元都平静待之,纷纷表示未来的路更长,路遥知马力,努力无穷期,这也是高分考生体现出的闪光品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