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州07年高考状元李韬:目标清华大学理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1:35   现代快报

  昨晚,苏州高考状元“出炉”,苏州中学高三(4)班李韬以691分的高分取得状元,得知消息后,18岁的李韬连说有些意外,因为他估的分数是640分左右,“看来今年批分比较宽松。”

  李韬说,学习最重要的就是靠自觉,就是要有一颗平常心,所以自己学习的事情从来不让父母操心,记得有一次,自己因为学习熬夜到两点,还和父亲发生了矛盾,父亲就来和他理论,并一再说服他学习最重要的是讲究效率,熬夜学习带来的负面问题就是第二天没有精力上课。李韬说,自己平时爱好足球、乒乓球,也喜欢玩游戏,但是从来都是在周五晚上玩一下,其他时间碰都不碰的,后来就形成规律了,所以从来没有因为玩游戏和父母争吵过。

  最终,李韬被父亲说服了。不过李韬还是透露,自己的目标是

清华大学的理科,以后想读研究生出国学习。(快报记者:王彪)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