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市高考出了两位状元 总分689并列第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1:41   现代快报
南京市高考出了两位状元总分689并列第一(图)
南京状元梅燕青

  昨晚,记者接获喜讯,今年南京的高考状元有两位,一位是南师附中的梅燕青(女),一位是南京一中的孙霓(男),同样获得了689分的好成绩。

  南京探花张亮:学要学得痛快

  梅燕青:清华大学给她加30分

  张亮是南师附中江宁分校高三年级唯一一个享受学费、学杂费全免的学生。昨天,记者辗转联系上了他本人,电话中的他似乎有些腼腆,他的分数是下午用电话查到的,记者给他道贺的时候,他还不知道自己考了南京市第三名,总分是688分,语文121分,数学147分,英语139分,物理141分,化学140分。

  当年进高中时,张亮的分数不算很高。但如今,他的这个名次和三年前相比,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于这个成绩,张亮的老师认为是预料中的。张亮告诉记者,他的志愿是清华大学物理或者计算机方面的专业,因为物理是他的强项,而计算机则是他的兴趣。

  之所以能考688分,张亮认为,和自己的学习方法分不开。“我其实平时也比较喜欢玩,尤其喜欢踢足球,一到周末,我都会去踢足球。我学习从来不开‘夜车’,在我看来,学习的时候一定要用心,一定要投入;同时,时间也要合理分配,我在高二的时候,物理和数学基本上已经复习得差不多了,高三的时候,这两门花的时间相对少,大部分经历都放在了其他几门功课上。”(快报记者:胡玉梅 黄艳 谢静娴)

  “高三(3)班梅燕青同学以689分的总成绩位列南京市第一。”昨天,南师附中的网站上挂出了喜报,南京女孩梅燕青以689分的好成绩获得南京

状元。对于这一切,淡定的梅燕青没有觉得意外,她的理想是去清华大学读医学,此前她已经为自己争取到清华大学30分的自主招生优惠,而这次好成绩的取得,更是为她的理想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语文130分、数学139分、英语142分、物理137分、化学141分。从分数上看,梅燕青的各科都很平均,这是因为她有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

  “学习方法就是文科要记忆,不断在记忆中寻找灵感。数学要学会总结、物理要学会感受物理学研究的奥妙,化学是理科中的文科,要记忆加归纳。”梅燕青说,自己一直都按照自己的理解在学习。家住下关的她初中在育英三外,也就是现在的求真中学就读,为外语打下了较好的基础。进了南师附中省招班后,学习上有主见的她一直是班里的前三名,虽然学校不公布排名,但在年级也应该是排名靠前的。

  父亲是

公务员,母亲是工程师,小梅生活在小康之家,自小在父母的关爱下长大。儿时的她对绘画有兴趣,长大后又喜欢读书,喜欢爬山。母亲是小梅很佩服的人,她总是能给女儿提些前瞻性的意见。

  高三冲刺时,梅妈妈向前几届的高三家长取经,看哪些加餐对考生最好。蒸鸡蛋、炖鸡汤,这些都是很费时的饮食,但不管时间早晚,小梅总能吃到妈妈做好的可口饭菜,考试临近,妈妈还经常给她吃核桃补脑。

  小梅的愿望是做一名医生,想进清华大学的临床医学部。为此,她特别参加了清华的自主招生选拔,并且获得了非常珍贵的30分加分。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