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07高考理科状元陈默:高考就像参加阶段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2:33   东南早报
福建07高考理科状元陈默:高考就像参加阶段考
福建省高考理科状元陈默同学 林泽贵/摄

  学校:漳州一中

  总分:702分

  分科分数:语文138分数学134分英语143分理综287分

  今年我省高考理科状元的桂冠被漳州一中的陈默同学以总分702分的成绩摘取。

  陈默是泉州南安人,因为父母在漳州工作,所以到漳州一中读书。对于取得如此好的成绩,陈默说还是感觉有点意外,“应该是发挥到最高的水平”。

  谈到取得好成绩的原因,陈默说主要是她在高考时心态比较好,而这要感谢她的父母和家人,“家人给我提供了一个很宽松的环境”。从小时候起,陈默的妈妈就给了她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并且信赖她,尊重她的想法。陈默笑着说,因为这种宽松的学习环境,给她最大的感触是高考不像高考,而更像阶段考。尤其是高考阶段,父母还是像平常一样接送她上下学,甚至连饭菜都跟平时一样,最多就是疲惫的时候一家人出去散散步。直到考试结束,陈默才知道原来父母一直把紧张担心压在心里,这让陈默很感动。

  陈默的成绩在她的班主任王添华老师看来,也是意料之中的事,“这属于陈默同学正常发挥的结果”。在王添华老师的眼里,陈默同学是一个非常稳重、也很文静的女生,“为人很严谨,做事很严密,连写字都非常的工整”。王添华老师说,虽然没想着她会成为高考理科

状元,但平时严谨的作风正好在这次考场上得到了最好的体现,“层次差不多的学生在全省有很多,谁都有机会考第一名,但到了考场上,往往平时更严谨的同学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陈默说,高三期间她并没有给自己什么特别的安排,而是跟着老师的安排,一步步努力。陈默不光学习努力,还是个多才多艺的女孩,她会拉二胡,也擅长绘画,平时有时间也看小说,日常生活中更是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从这一点看,高考状元未必就是很多人所认为的“考试机器”。 (记者:林泽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