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西省07高考600分以上考生比去年增加3816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4:08   信息日报

  24日11时,江西省2007高招一、二本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最终敲定。一本文科为573分、理科571分;二本文科为538分、理科521分。7月29日,根据考生志愿进行汇总后,我省将划定并公布三本和专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考分情况

  600分以上考生比去年增加3816名

  我省今年普通高考考试成绩理想,全省600分以上的考生共有6544名,较去年增加3816名。其中:文史类600分以上考生有722名,比去年增加了284名;理工类600分以上考生有5822名,比去年增加了3532名。

  南昌600分以上考生共913人

  南昌市今年高考文理科600分以上(不含加分)的考生共有913人,比去年增加了500多人。今年南昌市文科第一名是江西师大附中的陶然,高考成绩635分,理科两人并列第一,分别为师大附中的刘骁和南昌二中的罗诗鑫,成绩均为678分。今年,全省文科最高分为663分,考生是来自赣州的朱虹璇;今年理科最高分为699分,考生是来自吉安的张蕤.

  -

分数线情况

  艺术、体育类本科文化线划定

  本省院校艺术类本科各专业文化控制分数线分别是:美术381分、音乐学376分、舞蹈329分、音乐表演391分、体育表演392分、戏剧表演418分、空乘405分。外省院校艺术本科各专业(含独立学院)文化控制分数线为200分;体育类本科专业文化控制分数线为380分。

  军事院校面试复检线划定

  今年,列入一本计划招生的军事类院校面试复检线在文、理类一本线上分别降低了20分和18分,列入二本计划招生的军事类院校以及国防生的面试复检线执行文、理类二本分数线。具体为:文、理科一本线均为553分;文科二本线538分,理科二本线521分。

  分数线基本是按1:1比例划定

  江西省高招办主任肖辉在会上介绍,为了尽量减少上线考生落选人数,并尽可能确保我省高分考生不落榜,今年一、二本文理类

录取分数线是按照略高于2007年江西省招生计划总数来进行划定,但基本上仍是按1:1的比例。

  -综合分析

  一二本文理录取线均高于去年

  相比去年,今年的一、二本文理科最低录取线都更高。其中,第一批本科文史类为573分,比去年高10分;理工类为571分,比去年高21分;第二批本科文史类为538分,比去年高18分;理工类为521分,比去年高25分。

  文、理录取线继续“倒挂”

  与去年一样,今年文、理录取分数线仍出现“倒挂”,这也是继2000年以来我省高招录取第四次出现此类情况。今年一本文科录取线高出理科2分,而二本的文科录取线更是高出理科录取线达17分。省高招办主任肖辉表示,这主要是因为文科招生计划数相对较少造成的。

  -录取时间

  各批次录取时间敲定

  具体安排为:7月4日-8日:提前本科录取;7月10日-16日:第一批本科录取;7月17日-23日:第二批本科录取;7月30日-8月3日:第三批本科(独立学院)录取;8月5日-15日:专科(高职)批次录取;8月16日-20日:专科(高职)院校调剂录取。

  (记者:黄小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