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西高安“兄弟”高考分相差37分愿在同城圆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4:21   信息日报

  “新闻故事”15日讲述了高安中学的付敏军高中三年背着同班双腿残疾的同学席文峰上学并照顾他生活起居的事情,感动了众人。今年高考,他们相约报考同一所大学,让不少读者一直牵挂他们。

  23日,高考成绩公布,两人成绩相差37分。记者再次走近他俩了解到,他们在考分不理想的情况下,已放平心态愿竭尽所能圆梦。

江西高安“兄弟”高考分相差37分愿在同城圆梦
菜地看绿放松心情 陈国菊/摄

  考分相差37 担心不能圆梦

  家住农村的付敏军23日一早就来到了城区席文峰的家中。自高考后,分别不到10天的他们见面谈得最多的就是如何迈进同一所大学,共同实现人生理想。同时,他们又怀着激动的心情静心听着电话铃响,因为23日是公布高考分数的日子。

  9时左右,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了,两人做了一个胜利手势,由付敏军接电话,果然是班主任来的电话。付敏军考了554分,席文峰考了517分。听到这个成绩,两人不知所措地对视了许久,席文峰的眼泪止不住流了下来,他们担心不能进入同一所大学。

  愿争取在同一城市

  沉稳的付敏军喜欢机械制造专业,理想是当一名机械工程师。他说自己从小就受父亲修自行车、

摩托车的影响。一有时间,他就会来到父亲的修车摊观察修车。上初一的那年,他发明了一个用钢丝打磨成的开启摩托车油箱盖的简易钩子,令父亲感到意外。

  但是,付敏军又真心希望能和“小弟”走进同一所大学,再背他四年。这次高考成绩低于平时的模考成绩,估计会是二本,如果扩大名额,也有可能上一本。但他最担心的是“小弟”席文峰,毕竟分数差了37分,即使填了同一所大学,录取也没把握。“现在就等划档线出来,我和‘小弟’会根据投档线好好琢磨,万一到不了同一所大学,都要争取在同一座城市或相邻的城市。反正,越近越好。”

  不能如愿便尊重现实

  席文峰得知自己的考分后,很遗憾没考出理想成绩,和付敏军一样,他最怕的也是两人分开,所以他流泪了。“现在心情比较失落,考分跟平时的成绩差距较大,与估分的差距也很大。我的理想是当网络设计师,虽然我做梦都梦见和付哥在一所大学学习,但目前只能尊重现实,如果不能如愿,我就到姐姐正在就读的江西师大去。”激动过后的席文峰平静地对记者说。

  妈妈愿辞职去伴读

  席文峰能不能和付敏军同上一所大学,也牵动着双方父母的心。付敏军在农村的父母非常赞同儿子能继续这段“背负”情,而席文峰的妈妈除无比感激外,把付敏军当儿子一样关照,如果去学校给儿子送一份好菜,也有付敏军的一份。

  当日17时,席文峰的妈妈陈女士下班回家,她告诉记者,很希望两个孩子的愿望能实现,但现在根据两人的成绩,可能性不大。其实,她早就有了去伴读的想法。“三年来,小付已经付出太多了,对我们家是恩重如山。即使他们能考到同一所学校,我也会辞职一同前往。我们不能再拖累小付了,到了大学,他的学习任务会更重的。”(吴正华 记者:陈国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