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林省07高考文理科状元分别报考北大清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4:34   城市晚报
吉林省07高考文理科状元分别报考北大清华(图)
文科状元:胡慕实 成绩:666分 志愿:北京大学西班牙语专业 赵毅亮/摄
吉林省07高考文理科状元分别报考北大清华(图)
理科状元:孔令兵 成绩:709分 志愿:清华大学电子信息专业 韩冰/摄

  本报讯 绿色的T恤衫,浅色的牛仔裤,文静的面孔上戴着一副眼镜,眼前的这个女孩叫胡慕实,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她在今年高考文科考试中取得了666分的高分,这是记者目前所了解到的我省汉语文文科考生成绩中的最高分。6月24日,记者采访了高分女孩胡慕实。

  分数与生日巧合

  “语文134分、数学148分、英语142分、文史综合242分,总分666分。”这是胡慕实的高考成绩。记者与胡慕实谈起高考成绩时,这个文静的女孩显得很平静。胡慕实告诉记者,高考结束后,她对照答案估算自己的成绩在640分―650分之间,能获得666分让她很意外。“我的生日是6月6日,而这次高考又打了666分,可能6是我的幸运数字吧!”胡慕实笑着说。

  志愿是北大西班牙语专业

  根据自己平时的模拟考试成绩,胡慕实在填报志愿时选择了梦想已久的

北京大学西班牙语专业。她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对西班牙语比较感兴趣,另外一个原因是为她将来就业考虑。

  最感谢班主任

  “坦白地讲,我平时的成绩并不稳定,好时拿过年级组第二名,差时排在20名以后。但在我成绩处于低谷时,班主任李老师总是激励我,高考能取得这样好的成绩,没有李老师的帮助是不可能的。”接受采访时,胡慕实对记者说,班主任李老师是自己最想感谢的人。在校期间,胡慕实曾在学生会担任过职务。说起个人爱好,她说平时特别喜欢看书,看美国电影。

  取得这样好的成绩,有何学习秘诀?胡慕实坦言,自己在考前复习中没有采用题海战术,而是根据高考应试要求,有选择性地做题,进行训练。胡慕实的父母都在东北师范大学任职,其父亲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平时对孩子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孩子上学以来基础就不错,学习成绩也不错,在他们心目中是个乖乖女。

  另讯,我省

高考录取最低分数线预计今日公布。

  她想将来开一家IT公司

  -记者 韩冰/报道

  本报松原电 “我的理想是将来开一家IT公司。”这是今年我省高考理科状元孔令兵的最大心愿。

  昨日,记者从松原市油区教育处获悉,松原市油区高级中学应届学生孔令兵以709分的总成绩成为今年全省理科状元,也是松原建市以来第一个获得高考省级状元的幸运儿。

  学习方法应是个性化的

  孔令兵是个很有灵气的孩子,这是孔令兵给人的第一印象。得知自己成了省级状元,在亲戚朋友们为她庆祝的时候,孔令兵却显得很冷静。孔令兵说,自己对这个成绩没有太多惊讶,因为这和平时模拟考试的成绩相差不多。只是没想到会成为全省高考状元。

  说到学习经验,孔令兵认为“学习方法应该是个性化的”。孔令兵举了个例子:自己学英语很少专门背枯燥的语法知识,也从来没有参加过英语辅导班。大部分时间,她都是进行能够强化口语的训练,比如常听《疯狂英语》。

  “女状元”今后有什么计划呢?孔令兵告诉记者,自己的规划就是多学习电子信息和工商管理方面的知识,自己将来要开一家IT公司。

  孔令兵家住前郭县重新乡,父母都在当地一所县级职业中学任教,家里只有她一个孩子。

  孔令兵的母亲苏景艳告诉记者,这次孩子成为高考状元,她感到特别欣慰。说起教育孩子的方法,苏景艳说,他们很多事情都让孔令兵自己决定,家里人也常沟通。当记者问她是否准备全家庆祝一下时,苏景艳说:“我们还没有计划。这只是孩子人生中成功的一步,以后还有很多事要做。”

  班主任称进清华没问题

  得知孔令兵的成绩后,班主任朱雅春老师说,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主要归功于孔令兵扎实的基本功,而且不偏科。问及孔令兵的志愿是什么?朱雅春老师说,她的第一志愿是清华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现在看进清华完全没有问题。(记者:宋铁军)

  2007年高考状元调查:
  1、对于高考状元,你的感觉是:
   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学习的榜样
   成才的各方面因素都值得关注
   在考试方面比较有天份而已
   都是普通人,不用过度关注
   没什么感觉

  2、你最关注高考状元的哪些方面:
   独特的学习方法
   个人性格及特长
   父母和老师如何辅导
   生活和成长环境
   对未来的计划和梦想
   其他方面

  3、你认为高考状元将来应该:
   读名校,进名企
   去国外深造
   和其他学生一样
   不好说,完全看个人发展
   其他选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