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港大将向北京高考理科状元提供14万港币全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08:15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记者张灵) 随着高考成绩公布,香港高校的录取工作也已陆续启动。昨天,记者从香港大学获悉,该校已确定给本市理科第一名林茜(blog)颁发全额奖学金,目前已与林茜进行接洽,等待她的最终决定。同时,考虑到部分高分考生需求,今年香港大学将增加一次补报名机会。

  港大内地招生有关负责人介绍,所有港大录取的考生都必须通过面试环节。考虑到林茜之前已在港大启动的“校长推荐计划”中提前通过了面试和笔试,当时港大就已向她承诺,高考达到一定分数后会优先录取,并将给予30分的优惠。此次高考林茜的成绩是北京理科最高分,完全达到要求,因此港大决定给林茜颁发全额奖学金,即每年14万元港币。同时,今年港大的校友还建立了一笔基金,专用于奖励优秀内地新生,这笔奖金约有2万—3万元港币,林茜也将有资格获得这笔奖金。

  昨天,港大内地招生负责人已通过电话向林茜的家长简单地通知了这一消息,但没有得到马上答复。这位负责人表示,最终录取与否还在于林茜本人的意愿,港大非常欢迎这样的优秀学生就读,同时也会尊重她的个人决定。

  此外,高考成绩出来后,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就不断接到咨询电话,其中不乏一些之前未报名港大,但拿到高考成绩后又想申请港大的高分考生。针对这一情况,昨天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临时决定,为有需求的考生增加一次补报名机会,考生可向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咨询。

  考生申请必须要在面试之前提交,届时港大将根据考生提交的高考成绩进行初步筛选,考虑增加在京面试名额。目前港大还没有最终划定在京面试

分数线,预计面试人数在400—500人。港大将会同时以电子邮件及手机短信的方式通知获选参加面试的考生,不会致电另行通知。

  昨天,记者从香港科技大学内地学生事务处获悉,由于规定的报名时间已经截止,因此港科大不再接受考生补报名。港科大面试分数线预计于今晚公布。

  -链接

  两所港校面试时间

  ☆香港大学  6月28日至30日  清华大学

留学生楼

  ☆香港科技大学  6月28日至29日  北京诺富特和平宾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