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读湖北高考成绩一分一段表 预测各批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09:19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最新消息:湖北省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邵娟报道:昨日,省考试院公布了全省高考成绩一分一段表。与去年相比,今年湖北省理科分数略有提高,而文科分数大幅下降。以600分为例,今年理工类考生600分以上的有5638人,去年为5189人;文史类考生600分以上的有94人,去年为318人。

  预测各批次

分数线

  据了解,每年湖北省结合当年全国高校在鄂招生计划,并按一定的投档比例确定各批次录取分数线。

  这样算来,把湖北省今年第一批高校提前批招生计划、第一批高校本科招生计划、武汉市共建生计划相加,按照1:1.15的投档比例计算,就可以预估全省理科重点线在549分左右、文科重点线在526分左右。

  按照北大、清华在湖北省的招生计划,及一分一段表的分数情况,可以看出,理科657分和文科615分的考生应属于绝对高分。

  文综难导致文科分数下降

  武汉外校教务处主任周本强分析,今年的英语试题虽然平和,但是得高分却不易,并且文科综合的历史部分较难,导致今年的文科分数整体下降,600分以上的考生有94人,而去年600分以上的考生有318人。中间分数段人数密集

  从一分一段表中可以看出,今年湖北省理科高考成绩依然呈椭圆形分布———绝对高分段的考生人数增长相对较缓,而低分段每一分值内的人数也明显减少,大量考生集中在中间分数段:理工类考生成绩在448分-529分最为集中,每一分有1000多人(去年考生分数密集段为447分-522分);文史类500分以上的,每分人数不超过400人,考生分数密集段分布较长,从270分-464分,每分都超过500人,特别是296分-330分,每分聚集考生超过600人。而去年文史类考生成绩在400分-513分最为集中,每一分约有400人。根据分数和排名填报志愿

  专家说,一分一段表不仅明晰了考生在全省的排名,还传递了某一分数段上的考生总数。那么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就要参照这些数据,并结合高校在湖北省的招生计划,来合理填报志愿,避免志愿扎堆。

  各批次预测分数线

  一本理科线:549分 文科:526分

  二本理科线:518分 文科:500分

  三本理科线:505分 文科:484分

  四批理科线:466分 文科:446分

  ·2007年湖北省普通高考总分成绩一分一段统计表(文史类)

  ·2007年湖北省普通高考总分成绩一分一段统计表(理工类)

  (点击鼠标右键“目标另存为”即可下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