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省军区招办:军校生国防生这样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0:13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6月25日讯(记者 魏巍 通讯员 许升 张全华)填报志愿马上就开始了,相当于多一次录取机会的本科提前批次,受到考生的关注。提前批中招生“大户”的军校生、国防生如何填报志愿呢?今天,省军区招办对此进行了解读。

  这些考生具有报考资格

  哪些考生可以报考军校生和国防生?据悉,凡考分达到全省本科一批分数线的考生,即可报考军校执行一、二类划线的院校或专业,也可报考执行一、二类划线招收国防生的普通高校或专业;文化分数未达到全省本科一批分数线,但达到本科军检分数线的考生,只能报考执行二类划线的军校和招收国防生的普通高校或专业。

  招生院校变化不少

  与去年相比,今年在山东省招生的军队院校增加1所,即镇江船艇学院,执行二类划线,招生计划为6名;减少了空军雷达学院、武警指挥学院南昌分院2所院校。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今年招收国防生的普通高校与去年相比有了较大变化,在增加

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浙江大学、安徽大学、南昌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武汉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14所院校的同时,减少了首都医科大学、沈阳航空工业学院、沈阳理工大学、东北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云南大学、长安大学、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新疆大学、宁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广东工业大学等19所院校。

  慎重填写“调剂”志愿

  省军区招办建议,为提高命中率,考生要尽量利用服从调剂提供的机会。由于军校和国防生招生计划都为本科,而且提前批志愿只能填写军校或国防生中的一项,只要院校和专业服从调剂,报考军校的考生还有可能被招收国防生的院校录取,相反亦然。

  同时,填报志愿时不要忽视所报院校和专业对自己身体的要求,也不要忽视招收无军籍学员的院校。

  另外,只要考分达到全省本科军校资格

分数线,不管所报院校和专业是否热门,考生一旦看好,就要勇敢地进行选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