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尚女生夺得武汉市文科第一 爱学习也爱漂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0:15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记者邵娟 通讯员周本强

  余霏霏档案

  姓名:余霏霏

  性别:女

  年龄:19

  毕业学校:武汉市外校

  高考总分:626分

  高考各科分数:语文130,外语137,数学139,文综220

  昨日中午,其他同学忙着查高考分数时,武汉外校的余霏霏正在参加驾照的交规考试。进考场前,她得知自己以626分获得武汉市文科状元时,一脸的淡然。考试出来,她一脸轻松地告诉妈妈:“看来今天是个不错的日子,拿了个满分。”

  每天站着上自习常年拿第一

  个子不到1.6米的余霏霏,说话简洁干练。班主任董书玉介绍,余霏霏天赋不算最好,但是勤奋加善学,使得她选择文科后,次次大考都是年级、乃至武汉市文科第一。

  高中三年,每天早自习她都是站着读书。“自习的时候,大家都在朗读背诵,环境有些嘈杂,站着读书可以让人心静。”就在记者感叹她学有个性的时候,她解释道:“如果清晨你到我们学校来,会看到同学们都在用最适合自己的方式晨读,校园的每个角落都站着学生。”

  想当外交官理科尖子生毅然选文科

  中考时,余霏霏以高分考入武汉外校的理科实验班。高一时,余霏霏通过电视节目了解到了沙祖康这名外交斗士的个人魅力。于是,个人崇拜很快发展到对国际关系的青睐,以致她的理想渐渐清晰——当一名出色的外交官。

  这个决定让她在高二文理分班时,毅然选择了文科。这让学校和家长都很惊讶,不过,大人们都尊重了余霏霏的选择。

  如今,余霏霏的高考分数,让她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她说,自己准备报考北大的国际关系专业。

  小女生爱摇滚也爱漂亮

  个子瘦小的余霏霏还是名时尚女孩。为了漂亮穿了三个耳洞,手上还戴着银饰。

  她说,自己将学与玩分得很清楚,五天在校住读就高效率地学,两天在家休息就到处找乐。平时她最喜欢的就是看法国电影和听摇滚歌曲。这不,今年暑假,她就计划去学法语。

  充分尊重孩子的选择

  记者邵娟 通讯员周本强

  余霏霏和妈妈长得很像,最相似的是那种淡定的语气。老师介绍说,

状元妈妈送考都和别人不一样。

  高考两天,别的父母带着孩子早早地在场外候考,可每场考试,余霏霏都只提前数十分钟到场,非常从容。母亲王凤兰在旁解释说,就在考点旁边订的钟点房,所以不用来那么早,也可以让孩子少受外界干扰。

  每场考试结束后,有些父母急匆匆地向老师打听,试题难不难,估计学生们考得如何。而王凤兰却和老师聊好吃的,聊学习以外的话题。她说,考完一门丢一门,要从家长做起。

  采访中,余霏霏表示,父母都是

公务员,身为女儿最感谢的就是父母给了她一个宽松的生活环境,从选择文理科,到现在报考高校专业。王凤兰认为,孩子有自己的思想和兴趣,在学习问题上还是应该让她自己选择。家长要做的就是在小学阶段,培养孩子好学的态度和良好的学习习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