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3所高校预估07年在山东的录取分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0:3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6月24日讯 24日,在本报举办的“2007年山东高考招生咨询会”上,包括清华、北大等高校的招生工作人员对外公布了今年预估的录取分数线。

  北大招生办介绍,如果考生想报考北大,一般文科应在660分以上,理科应在670以上。

  清华大学介绍,文科共招10人,具体分数看报考情况,理科前200名报考有希望。

  复旦大学称,文科考生成绩需要达到640分,理科要650分以上。

  南京大学招生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南大的分数线仍将维持较高的局面,预计文科考生分数在645分左右,理科考生成绩在650分左右,选择南大比较有希望。

  中国人民大学一工作人员介绍,文科预计要640分以上,理科676分以上。

  

南开大学表示,文理科均为640分以上,报考希望比较大。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科要达到605分,文科共招7个人,至少高出一本线30分。

  国防科大今年的

分数线在名校中较低,招生人员称,理科600分以上。

  上海交大,文科高出一本线20分,理科要高出一本线60分到70分。

  中国政法大学也派出强大的招生队伍到我省招生,招办相关人士介绍,今年山东出现了一些分数较高的优秀考生,中国政法大学也会适当考虑增加招生计划,估计理科考生分数在一本线以上50分上下,文科考生在一本线以上40分上下,报考希望较大。

  北京科技大学预计的录取分数线,文科超一本线10分,理科超一本线30分。

  香港城市大学对外联络事务主任何静告诉记者,今年香港城市大学首次被列入提前批计划,报考香港城市大学的理科考生分数要达到本科一批线上60分左右,文科考生成绩要达到本科一批线上40分左右。另外,考生要具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去年在内地录取的考生英语成绩平均分为129分。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招生办杨爱民副主任介绍,估计今年文科考生成绩比一本线高10分左右,理科高15分左右,就有机会被录取。杨主任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如果考生分数上了本科一批线,建议报考该校的国防生,应该说被录取的机会比较大。

  山东师范大学表示,文科593分左右,理科573分左右报考就有希望被该校录取。

  山东农业大学表示该校文科580分左右,理科540分左右就可以报考。

  山东财政学院招生办工作人员表示,考生如果服从调剂,文科580分以上,理科560分以上录取希望比较大。

  山东经济学院招办刘伯荣主任表示,根据今年的考生成绩,预计文科考生在本科一批线下6-7分,理科考生在本科一批线下10分以内,希望较大。

  济南大学招生办工作人员表示,在服从调剂的情况下,文科570分,理科550分以上,报考比较有把握。

  山东交通学院招生办工作人员表示,该校汽车类、机电、土木专业就业形势很好,考生报考该校,分数在军检线(文科580分,理科549分)附近希望比较大。

  青岛理工大学招生办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该校19个专业进入了本科一批招生,在服从调剂的情况下,理科学生超过573分的分数线录取希望便比较大,其他本科专业在二本批次录取,理科分数在555分左右,文科580分左右,报考相对有把握。

  山东轻工业学院招生办工作人员介绍,考生分数在军检线上报考比较有把握,考生以第一志愿报考,并服从调剂,分数超过本科二批分数线就有录取希望。

  青岛科技大学招生办工作人员介绍,报考该校二批次本科专业,文理科分数在550分以上,录取希望就很大。

  山东政法学院今年第一年以统招方式招收本科生,除列入提前批招生的监狱学专业必须过军检线外,其他本科专业都在本科二批录取,考生超过所在市二本分数线录取希望很大。

  (本报道仅供参考,不代表实际

录取情况。)

  王振国 温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