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考本二本三及专科批志愿填报也要看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1:03   海峡都市报

  NO.4:选择独立学院四要点

  1.在了解办学依托的公办高校的同时,还应充分了解企业合作方的实力和办学诚信。

  2.选择专业的时候应该“选其所长”,选择其所依托高校中较强的专业,其教育质量以及未来就业前景就越有保障。

  3.充分甄别独立学院招生时相关承诺的真假。

  4.对独立学院发展的前景应做充分的估计。建议考生在报考之前尽量要到学校实地考察其办学条件。

  专科批———不要轻言放弃

  [要点]

  半数考生要念专科

  专科批录取的院校是专科高等学校和本科院校中的专科专业。今年安排在我省招生的省内外各类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总人数中,本科计划招收81377人、专科计划招收87307人。由此可见,将近一半的考生必须选择专科院校。

  (1)专科提前批院校栏:设有一个第一志愿院校和五个有顺序排列的参考志愿院校,每所院校均设有四个专业志愿和愿否在本院校专业间调剂的调剂栏。

  (2)高职(高专)批院校栏:设有一个第一志愿院校和八个有顺序排列的参考志愿院校,每所院校均设有四个专业志愿和愿否在本院校专业间调剂的调剂栏。

  (3)专科院校的报考志愿、专业梯度可参照本科批院校填报准则进行。

  [注意]

  不填意味放弃

  志愿表列出许多让考生填的空白项,但并不表示每一项都必须填满,考生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想填则填,不愿填则可不填。当然,空白就意味着主动放弃一次选择的机会。

  今年我省高招录取工作于7月上旬开始8月中旬前结束,专科批录取,是考生们实现升学愿望的最后一次机会。所以,成绩不理想的考生也不要放弃这个机会。一般本科院校、高职高专中也有相当不错的学校和专业。况且,目前读研、

专升本的途径也日益增多,即使入读专科院校也有再次深造的机会。

[上一页] [1] [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