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南07高考一本最低录取线划定 文575理56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1:37   春城晚报

  文科一本线575分 理科一本线560分

  600分以上考生超过6000人 理科第一名722分 文科第一名688分

  我省高考在连续3年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今年再创佳绩:总分超过700分的考生为18人,超过600分的考生达6228人,其中,全省理科最高分为722分,文科最高分为688分。昨天,省招生考试委员会第一时间公布了这一消息,并确定了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600分以上考生增5成

  我省今年高考报名人数为204818人,比去年增加23444人,增长率为12.93%。

  在考生人数急剧增加的因素下,我省采取了有效措施,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狠抓试卷安全保密,强化考风考纪,使高考考务工作做到精心、严密、积极、稳妥,顺利地完成了考试的组织与实施,确保了试卷安全保密万无一失,未发生恶性舞弊事件。

  在今年的高考评卷中,我省按照严格标准、客观公正、质量第一的要求,通过计算机网上评卷,使评卷工作实现了安全、优质、圆满。记者昨日获悉,在部分试题难度有所增加的前提下,我省高考成绩依然好于往年,部分科目试题的及格率有大幅度上升,基础题得分情况良好。其中,700分以上考生18人;600分以上考生6228人,比去年增加2117人,增长率为51.49%;550分以上考生22059人,比去年增加7194人,增长率为48.39%。

  今年理科最高分达722分,文科最高分达688分,均高于去年的文理两科的全省第一名。其中,今年超过650分以上的文科考生达166人,比去年的46人增加了120人,人数增长幅度较大。

  明起开始填报志愿

  省招考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根据今年招生计划,以高考报考人数以及考试成绩情况综合测算,我省确定了今年普通

高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划线原则,即:最大限度地保证招生计划的完成,尽可能为招生院校提供足够的生源,尽可能减少上线考生落选的人数,便于生源不足的院校完成招生计划。

  据了解,我省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将于6月27日至7月1日进行。为减少考生志愿撞车的情况,提高第一志愿满足率,省招考办将到一级完中、大型企业等单位举行考生填报志愿指导咨询活动,同时还将通过“云南招考频道”等网络平台,提供招考新闻、政策法规、招考公告等,为我省考生提供全方位服务。

  今年分7个批次录取

  今年,我省共有免费师范生计划374名,被录取的考生在校期间将免除学费、住宿费和补助生活费。免费师范生在提前录取批次录取,入学前和生源地所在地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议,承诺毕业生回生源地省份从事中小学教育10年以上。对教育工作感兴趣及分数达到相应批次的考生,如有意向报考,可进行详细了解和咨询后再行报考。免费师范生等提前批次院校的录取工作将于7月7日前结束。

  从7月10日至8月20日,我省将分7个批次进行投档录取工作,在录取期间,将根据计划完成情况和上线考生录取情况,适时组织考生进行网上补报志愿工作。(刘超)

  云南07年高考分数线调查
  1、你认为云南07年高考分数线:
   太高,不合理
   还行,和估计的差不多
   太低了
   不好说
  2、你的高考成绩和分数线相比:
   比分数线高
   差不多
   别提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