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南2007年高考各批省最低控制录取线公布(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1:47   都市时报
云南2007年高考各批省最低控制录取线公布(表)
云南省2007年高考最低省控线

  >>参与网友分数线大讨论 报报自己的高考分数

  文科一本575分理科一本560分

  省招考办昨日(25日)公布了今年普通高校本、

专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今年考生成绩较去年大面积提高,本科三个批次和专科两个批次的录取分数线均有提高,只有文科的专科二批的分数线与去年持平。

  在文科最低录取控制线中,一本和二本线的提高幅度最大达25分。一本(重点本科)线为575分,比去年提高了25分;二本(普通本科)线为530分,比去年提高了25分;三本(独立、民办学院)线为485分,比去年提高了15分;一专(专科一批)线为475分,比去年提高了10分;二专(专科二批)线为425分,与去年持平。

  理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中,提升幅度较大的是二本线、三本线和二专线,都分别提升了15分,一本线和一专线提高了10分。一本线为560分,比去年提高了10分;二本线为500分,比去年提高了15分;三本线为465分,比去年提高了15分;一专线450分,比去年提高了10分;二专线400分,比去年提高了15分。

  艺术类文科最低录取控制线中,二本线与去年持平为315分;艺术类的理科最低录取控制线中,二本线300分比去年提高35分,一专线240分与去年持平。

  体育类文科最低录取控制线中,二本线385分与去年持平;一专线375分比去年提高5分;体育类理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中,二本线350分比去年提高10分;一专线335分比去年提高15分。

  550分以上比去年增7194人

  昨日省招考办通报,我省高考在连续3年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再创佳绩,高分段考生人数较去年大幅增加,600分以上的考生为6228人,比去年增加了2117人;55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为22059人,比去年增加了7194人。

  700分以上的考生今年为18人,均为理科考生,较去年的21人减少了3人。650分以上的考生人数为720人,比去年增加了177人。理科最高分722分,文科最高分达688分(均含加分)。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为204818人,比去年增加23444人。在高考规模不断扩大、考生人数急剧增加和社会上不正之风干扰日益加剧的背景下,我省采取有效措施,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狠抓试卷安全保密,强化考风考纪,使高考考务工作做到精心、严密、积极、稳妥。顺利地完成了考试的组织与实施,确保了试卷安全保密万无一失,考风考纪良好,未发生恶性舞弊事件。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全省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采取切实措施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城乡之间、校际之间和地区之间的教育均衡发展,使全省基础教育和高中教育得到较快发展,从而为我省高考成绩连续4年稳步提高奠定了基础。在今年的高考评卷中,我省按照严格标准、客观公正、质量第一的要求,通过计算机网上评卷,使评卷工作实现了安全、优质、圆满。根据有关统计,今年我省高考在部分试题难度有所增加的前提下,成绩依然好于往年,部分科目试题的及格率有大幅度上升,基础题得分情况良好。

  师附中两金花夺冠

  据省招考办昨日通报,今年云南省文、理两科最高分(含加分),均为两女生,也都是师大附中的学生。理科最高分为722分,为邓侃获得,她的卷面成绩为702分,竞赛成绩加分20分;文科最高分688分,为徐蓓思获得,她的卷面成绩为678分,省三好学生加分10分。对于师大附中来说,一校二金花夺冠,可谓双喜临门。

  邓侃的同学曾经评价邓侃,实力雄厚,理科很强,文科也非常棒,素质非常全面。邓侃认为,女生在理科方面的天分其实和男生一样,在师大附中,女生和男生至少在理科学习方面一半对一半。邓侃受学历史的父亲影响,非常热爱历史,无论是经济史、世界史,她读来都觉得激动人心。这次高考考出了好成绩,对早已保送清华的邓侃来说,心态平常。邓侃认为,香港高校国际化优势突出,但清华的人才集聚程度更高,同学水平更胜一筹,自己更想上清华。她说希望参加本报和大山公司“包机送清华北大学子”活动,和袁雅洁等老乡和同学一起上清华。

  徐蓓思小学时即发表过小说,初中时再次写小说,却不肯拿出去发表,因为她再看小学时的作品时觉得“幼稚”,并一直以为自己的小说还有修改的余地。酷爱文学的徐蓓思正在琢磨上港大还是留在北大上学。而徐蓓思的妈妈对记者说:“有必要庆贺吗?以后的路还长着呢。”

  云南07年高考分数线调查
  1、你认为云南07年高考分数线:
   太高,不合理
   还行,和估计的差不多
   太低了
   不好说
  2、你的高考成绩和分数线相比:
   比分数线高
   差不多
   别提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