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高考照顾加分后排名变化大 报志愿要讲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3:44   泉州晚报

  本报福州讯 今年原始分为600分的文史类考生,在昨天成绩排名中可能是341位,但照顾加分后的排名可能会落到360位以后。省高招办昨日公布了全省高考照顾加分后的分数排名,加分之后的分数排名有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部分高分考生的排名变动不小。不少院校录取以照顾加分后的分数为准,有关人士提醒考生填报志愿的时候要注意技巧,认清名次后有选择性地填报志愿。

  据了解,照顾加分后给高分位次上的考生排名带来不小的变化,在原始分排名中,文史类600分以上的考生可以排在全省前341位,理工类600分以上的考生可以排在全省前4773位,但是加分后,这个名次分别降到360位和4843位。以560分为例计算,文史类有3928人超过或达到560分,理工类有16113人,加上照顾分数之后,文史类有3977人,理工类有16200人,这其中文史类排名有近50人的变动,理工类则有80多人的变动。由于享受照顾加分政策的同学原始分大部分在中等之上,这种照顾加分带来的名次变化对560分以下的考生影响较小。

  对于一分即可决定命运的高招来说,这种变化会在一定程度上对考生的录取造成影响,所以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除了判断原始分的排名外,还应该注意考虑到照顾政策。有关人士提醒考生注意,我省高招的照顾政策分为适用于全国高校和仅适用于省内高校两部分,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认定报考的学校后应了解相关照顾政策,在综合考虑往年录取分数和今年自己的排名后填报。尤其是报考一些适用于照顾政策的学校,要给自己留有一定的余地,压线填报就很可能因为部分考生的照顾分而失去录取的机会。(记者:张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