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中医大07高考招2160人 中医本硕连读就业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4:3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湖南中医大07高考招2160人中医本硕连读就业好
湖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世兵(左)招生专干李柏(右)接受考生咨询。陈飞/摄

  “我是文科考生,估分580分左右,不知道是否可以报考?”“现在学校有哪些专业就业前景较好?”……昨日下午,湖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世兵、招生专干李柏做客本报热线,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悉心答疑。

  在湘计划招生2160人

  湖南中医药大学今年面向全国31个省市区招生,为首次面向西藏招生。本一批计划招生200人,本二批计划招生1800人,本三批计划1000人。据了解,在湖南招生总计划2160人,比去年增加845人,其中本一批78人,本二批1082人,本三批1000人。

  李世兵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该校本科一、二批在湖南省招生的院校代码是4307,本三批湘杏学院代码是4724,录取不设置专业志愿分数级差,根据考生专业志愿及招生计划择优录取,无科目加试要求。学校所有专业男女不限,其中护理学(含涉外护理方向)专业要求男生身高不低于1.68米,女生不低于1.56米。

  今年新增两大热门专业

  为适应社会需要和人才培养的要求,湖南中医药大学今年新增了医学检验、康复治疗两个专业,并对药学类专业、护理学专业、医学影像学等就业形势好的专业进行扩招。

  据了解,在校学习期间成绩优秀者修满学分可提前毕业,未修满学分者可延迟毕业,学有余力的学生,可申请修读辅修专业或双学位专业。该校中医学专业按大类招生,入学后第二年按规定自由选择专业方向,包括中医临床、中医骨伤科、中医外科、中医五官科等方向。

  近3年就业率均超过90%

  据李柏介绍,目前就业形势比较好的专业多为药学类、康复医疗、医学检验类专业,特别是影像、护理类的毕业生更是供不应求,毕业生主要前往江浙、东南沿海一带,还有毕业生在省内地市州的

医院就职。“近3年毕业生就业率居全省高校前列。特别是7年制本硕连读专业,就业率更是高达98%以上。”李柏说。

  考生报考需慎重

  根据往年报考经验,湖南中医药大学本一批录取

分数线超过最低录取线5~7分左右,本二批
录取分数线
则至少超过10分,高的时候甚至超过30分。李柏提醒考生慎重报考。(记者 匡春林 唐江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