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泉州07高考文理状元:水到渠成轻松拿高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5:41   海峡都市报

  【核心提示】

  高考成绩24日揭晓,泉州市文理科状元也随之出炉。泉州五中应届理工类考生许子辰以总分696分的好成绩名列泉州市第一名,福建省第二名;同是泉州五中的曾蔚萍,以总成绩637分获泉州市文科成绩第一名。

  消息一传出,家人、老师难抑惊喜;而作为状元本人来说,这似乎是水到渠成的事,他们显得轻松,抑或是紧张过后的坦然。

福建泉州07高考文理状元:水到渠成轻松拿高分
泉州理科状元许子辰

  理科第一名:许子辰

  高考总成绩:696

  语137,英145,数133,理综281

福建泉州07高考文理状元:水到渠成轻松拿高分
泉州文科状元曾蔚萍

  文科第一名:曾蔚萍

  高考总成绩:637

  语119 ,英141,数148,文综229

  文科状元曾蔚萍:自信的女孩

  “是不是要开个新闻发布会”,以637分获泉州市文科高考状元,曾蔚萍显得很平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甚至有点开玩笑。三年前,小曾就曾获得过泉州市区中考最高分。

  【谈成绩】

  自信才发挥出水平

  小曾告诉记者,在省质检时,自己发挥不好,只考了年段第五名。不过,质检过后,她很快又重新调整了状态,所以才能在高考时发挥出水平。

  “可能是我一直比较自信,平时每次考得不理想,就当作一次检测,在找出问题的时候告诉自己,下次一定会考好”,小曾说,或许有过这样的经历,她对自己一直有信心,信心支撑她走过每一个坎。

  【谈生活】

  “好吃好睡”备高考

  “很多人总把高三想象得非常紧张,觉得非常恐怖痛苦,可对我来说,高三和平时没有两样。”在谈到高三的生活时,小曾很坦然。或许是属于“好吃好睡”型的人吧,家里人平常对小曾也比较放心,没有给她太大的压力。直到考前,她一切仍跟平时一样,每天晚上不超过11点睡觉,早睡早起,中午照样午休半个小时,很好入睡的。

  【谈复习】

  复习规划很重要

  “考前要合理复习,这是每个考生都明白的,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真正做到。”小曾坦诚地说,把文综分开的话,考试的内容有6科,很多人一会复习这科,一会复习那科,总觉得有些乱,所以合理地规划是非常重要的。

  谈及对未来考生的建议,小曾说:“老师是最有经验的,其实每个考生只要跟着老师的节奏和计划完成复习,或者稍微提前预习,那基本上就没问题了。”

  理科状元许子辰:

  上进的男孩

  “刚开始听到消息当然很高兴,但很快就平静了。”说起当上高考状元的感受,许子辰并没有太多的惊喜。

  遗憾:没考到省状元

  昨日上午,许子辰得知可以网上查分了,赶紧上网去查。由于查分的人太多,他试了几次都不成功,便索性放弃了。没多久,老师打电话过来,状元就这样诞生了。

  许子辰告诉记者,唯一感到遗憾的是,他今年的高考成绩比全省理科状元的702分差了6分,排在第二名。

  爱好:是个象棋迷

  小学时,许子辰对中国象棋很感兴趣,父母就让他去学,结果棋艺大增,经常参加省内外比赛,屡次获奖。许子辰说,正是因为学象棋,才培养了他的大局观,懂得谋定而动。

  除了象棋,许子辰还喜欢打篮球、踢足球等。即使到了高三,他也没有放弃体育运动和娱乐。

  未来:迎接新挑战

  提到未来,许子辰说,这几天他要好好考虑填报志愿的事。父母希望他能到香港上大学,接受比较现代化的教学方式,但最终怎么样还是由他自己决定。

  对于大学生活,许子辰有自己的认识,他说,那将是一种新的挑战,完全要靠自己去摸索、学习,他将把高考状元的光环舍弃,以更好的状态去适应大学生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