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兰州大学招办副主任:入学后有三次转专业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6:31   新浪考试

  2007年高考即将拉下帷幕,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学校已成为考生和家长迫切关心的问题。今年兰州大学的招生计划是什么?招生政策有什么新变化?为了帮助众多考生和家长能够更有效、快速的了解高校的招生计划和高招政策,新浪考试频道特别邀请了兰州大学招办孙龙宇副主任于6月26日(周二)上午11:00—15:45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就07年兰州大学新生录取方法等热点话题与广大考生和考生家长进行互动交流。现在聊天已经结束,以下为聊天实录。

  音频:兰州大学招办副主任新浪谈07录取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光临我们的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娄雷。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兰州大学招生办公室的孙龙宇老师,请他来为我们大家解答一些问题。首先在我们今天聊天一开始,您先给我们大家打个招呼。

  孙龙宇:各位考生好,我是兰州大学招生办公室孙老师,有什么相关的招生政策或者招生相关的问题都可以跟我咨询,我将给大家一个解释。

  主持人:孙老师,很多网友对兰州大学并不是特别的了解,他们希望您能够简单的介绍一下学校大体情况?

  孙龙宇:好的,兰州大学建校于1909年,在1946年命名为国际兰州大学,就是在国家解放之前在一五期间是第一批确定为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在1994年又被确立为教育部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在2001年又被第一批确立为985重点工程学校,学校以基础科学研究见长,在物理、化学、生态学、生物科学、地理科学、力学和物理、数学、经济学、历史学、博物馆学相关的领域,在全国高校当中学科的研究是比较优秀的,学风也比较好,学校的要求也比较严格,学校整个考研率现在大概是50%左右,整体一次性就业率在90%以上。

  主持人:很多朋友都知道兰州大学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高校,而且很多学科在全国甚至在全世界都是领先的,您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兰州大学的优势学科是哪些?

  孙龙宇:我刚才说的以基础学科,像物理学方面比较多,目前学校尤其是在有机化学,像核物理,像理论物理,像生态学,区域经济学,民族学这一块尤其见长,目前拥有1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6个国家重点学科,国家以人才培养基地目前有6个,省部级人才培养基地咱们现在是4个,政治学所有的学科当中都可以得到非常好的科学训练,就是将来所有基地班的专业都是90%以上的攻读研究生。具体的这个学科可以在我们的网上查到。

  主持人:孙老师,全国各地录取分数线已经出炉了,而且我们同学们也查到了自己的高考分数,现在报考学校是他们最关心的一个问题,有很多网友预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问的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高于省重点线多少分报考我们兰州大学,在您眼中就会觉得比较有把握,您能不能给大家提一个建议的高考分数线?

  孙龙宇:我大概说一下,因为各个省的情况不是特别一样,绝大部分省份,因为咱们学校毕竟是偏西部,学生对西部有一些不太了解,或者有一些误解,导致咱们报考的分数不是特别高,一般情况下高出重点分15分到30分之间居多,就是录取的最低分,如果能比重点线高出30分以上就比较有把握了。

  主持人:所以同学们在报考的时候也应该多考虑一下我们学校的学术建设,比如像前几天我跟很多志愿填报专家聊天的时候,他们提出一个,如果我们的同学们从进入大学之前就树立一个以后要搞科研的想法的话,那样就不是说你去沿海的地区是一个沿海地区就是一个好的选择了,而是去一个学术氛围特别浓厚的一个学校会更重要。

  孙龙宇:对。

  主持人:我们想请您介绍一下我们的考生,比如说有的人会关注自己的二志愿,说如果我的一志愿报的一个是非常著名的大学,而二志愿报考咱们学校,有没有希望被录取呢?

  孙龙宇:是这样的,因为咱们按国家的录取政策规定是这样的,在一志愿录不满的情况下才会在二志愿当中,还是由高到低缺额投档,如果一志愿可以录满的情况下,那么我的招生计划就用完了,我就没有再多余的招生计划录取其他志愿的学生。像咱们学校一志愿录不满,我肯定会接收非一志愿的学生。

  主持人:但是如果说咱们今年在某一个省的生源效果特别好,大家报的也很多,那只能对二志愿的考生说一声抱歉了。

  孙龙宇:对。

  主持人:还有很多的学生因为他们在省里面会有自己的政策性加分,咱们学校认可这些政策性加分吗?在分专业的时候,就是学生的分数进了提档线之后分专业的时候,这些政策性加分还有用吗?

  孙龙宇:只要是符合教育部和各省规定的政策加分,这个政策加分不能高出20分,最高承认的就是20分,咱们承认,包括投档的时候,以及在确定专业的时候这个加分都有效。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