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07高考分数线公布 招生计划同比去年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9:1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日,令全省52万考生翘首以盼的高考成绩及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终于出炉。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今年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文史类为562分,理工类535分。据悉,今年我省自主命题各科目的难易度均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与去年相比,今年档分600分以上的人数大幅下降,文科600分以上的602人,理科600分以上2277人。

  本一、本二分数线下降

  今年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文史类为562分,比去年文科(593分)降低31分,今年理科一批535分,比去年下降12分。本科二批文科526分,较去年(556分)下降30分,理科二批487分,较去年(496分)下降9分。本科三批中本科一批院校举办的独立学院文科502分,理科475分;本科二批院校举办的独立学院文科466分,比去年下降10分,理科427分比去年上涨11分。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邹卓鹏表示,今年文科本一、本二的投档线下降较多,主要是因为去年的最低控制

分数线太高,特别是一本文科分数达到593分,接近600分,高分学生太多,不好选择学校,所以今年我省有意压缩文科最低控制分数线,加大试题难度,正好国家出题的文科综合今年也提高了难度,两难相加,文科分数线下降了不少。去年文科600分以上考生有3768人,今年剧降到602人。而今年本科三批举办的两类独立学院与去年相比,降分不太明显,而且二本举办的独立学院理科最低控制线比去年还高11分,主要是因为考生对独立学院求学的热度不减。

  职高对口分数线大幅上扬

  今年高职专科批分数线有所上扬。今年高职专科批文史330分,较去年(320分)上涨10分,理科290分也比去年上涨了10分。今年军事院校的最低录控线指挥类理科518分,非指挥类男生文科567分,理科521分;女生文科609分,理科568分。

  今年我省职高对口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所有17个类别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绝大部分均有所上扬。其中上扬最高的是建筑类(本科),今年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是547分,比去年上涨了65分之多。其次是计算机类(本科),今年最低控制分数线是607分,比去年高了56分,养殖类(本科)比去年的495分上扬了51分,达到了546分。而种殖类和医卫类则是大幅下降,种殖类530分,较去年下降25分,医卫类则为400分,较去年下降了116分之多。

  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

  全国共有1440余所普通高等学校计划在我省招收新生255950人,比去年公布的招生计划增加28875人。其中国家任务计划255277人,国家任务定向计划683人。文科类(含艺术、体育)计划97894人;理科类(含艺术、体育)计划142534人;职高类计划15532人。本科计划118301人,专科计划137649人。

  高分考生数有所下降

  今年我省高考成绩分布情况较好,自主命题各科目的难易度均控制在正常的范围之内。各科目平均分分别为语文87.73分(去年87.83分),外语73.79分(去年80.51分),文科数学59.19分(去年65.98分),文科综合177.94分(去年191.60分),理科数学72.26分(去年69.88分),理科综合154.34分(去年159.54分)。人均档分(档分=文化总分+优惠分)分别为文科类395.80分(去年417.54分),理科类393.36分(去年399.84分)。高分考生数较去年有所下降,今年档分600分以上的考生为2879人(去年为7100人),其中文科类为602人(去年3768人),理科类为2277人(去年3332人)。

  说明:1、本科提前批中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宁波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及教育部直属的五所师范大学执行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他院校文史、理工专业招生执行本科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国防生招生执行招生学校其他专业所在批次相应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2、表中公布的音乐、美术专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适用于使用全省专业统考成绩的在湘院校普通音乐、美术专业。

  3、安排在本、专科提前批的外省院校艺术专业招生的专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由招生学校依据有关规定确定,其文化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按独立设置艺术院校招生政策招生院校的文化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由学校自主划定,其他省外院校艺术专业的文化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本科315分(文科类)和292分(理科类)、专科240分(含文、理科类)。

  4、安排在高职专科批招生的服饰艺术与表演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类、编导类、表演类、书法类、影视节目制作类、摄影摄像类专业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文化260分,专业140分(含文、理科类)。(记者:徐媛 卿永锋 实习生:杨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