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宁夏高考前十名每年有七人被清华大学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9:50   宁夏网-华兴时报

  本报讯 (记者 何然) 高考填报各档志愿工作目前已经陆续开始,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我区高考尖子生成为各名牌重点大学的重点“监护”对象。清华大学的招生老师张雄告诉记者,他已经连续9年来宁夏招生,每年全区的前十名考生中有70%都被招到了清华大学。

  据了解,名校的竞争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尖子生的竞争,因此,很多高校也把目光对准了高分考生。为了挖到最好的生源,很多高校把成绩好的高分考生进行排名,甚至千方百计地掌握一些考生的获奖情况等个人信息。这些名校不仅要不断地和手上的尖子生联系,还开出奖学金等诱人条件,力求把这些考生纳入“麾下”。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尽管一些高校开出了优厚的条件挽留高分考生,但是面对众多选择,一些高分考生的家长也不失时机地和学校谈条件。对于这些现象,宁夏教育考试院的专家分析认为,报考学校不能只集中在大城市和名牌大学,中小城市的高校会更有利于考生挑选喜欢的专业,分数中等的同学应避开一些热点城市。此外,随着国内教育环境的不断成熟,高校之间的差距也越来越小,因此,专业和兴趣爱好的对接要尤其受到重视。有关数据表明,农学类、林业类等专业就业率名列各专业前茅,但在填报志愿过程中与其他高校火爆场面相比,农林类高校相对受到冷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